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随笔 > 学无止境,教无止境,研无止境

学无止境,教无止境,研无止境

2019年11月10日 20:38:57 访问量:344 作者:黄利丹
                                                         学无止境,教无止境,研无止境
    秋去不知晓,艳阳依旧照。天,高远而纯净;云,洁白而飘逸;风,清新而凉爽。这是此时深圳盐田最美的天气。一转眼,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周,完美地画上了句号。记录点滴,分享收获。
 
一、集体好温暖
      融入田东小学,我倍感亲切与温暖。在刘泽斌校长的领导下,这集体充满凝聚力,积极向上。不管是领导,还是老师,个个平易近人,热情大方。在这学习,让我觉得很愉快。领导们给我提供最大便利,凡是有学习的机会,都让我跟着学校老师一起去。我参加了学校的行政例会,明白学校管理已形成常态,刘校的要求和强调,看出他做事干脆、利落、严谨、高效。看,孩子们每天做操踏步进场,站得笔直的队伍,就可知道学校的管理全面,且细致入微。窥一斑而见全貌,所谓细节决定成败。
 
二、课堂好精彩
     深圳盐田区开展了“静悄悄的教研”活动。星期二早上,语文教研员刘洁美老师到田东小学来听课,经了解,我大概知道了何谓“静悄悄的教研”。课堂,是我们的舞台,我们是幕后的张艺谋,学生是主演,主演演得精彩,才叫真精彩。听了三节课,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优点,同时也发现了不足,我会采他山之石为我所用,博采众长,取长补短。课后,刘洁美老师作了专业而精彩的点评。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她说,他们站得高望得远。我想:我们干得多悟得深。我们得不断地总结,不断地改进,才会不断地提升,不动脑是不行的!
 
  星期四早上,我随学校老师到田心小学参加了“小学语文低年级写话教学专题研讨”,先听示范课,再听专题讲座,理论结合实际,感受特别深刻。星期五早上到乐群实验小学听了三节极具代表性的课,其中一节整体识字课,一节以文带文课,一节读写联动课,让人耳目一新,收获满满。
 
三、活动好丰富
      本周田东小学的孩子乐嗨了,除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还开展了校外实践活动,一、二年级的学生到求水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了以“重温长征历史,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华南城优点青少年研学园,三、四年级的同学们开展了以“弘扬科技创造精神,争当时代追梦人”为主题的研学实践活动。五、六年级的学生则来到了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鹏所城。我和孩子们像快活的小鸟,自由地飞翔在大鹏所城的每一条路上,参观完大鹏所城就到玫瑰海岸,孩子们亲临大海,脚踩沙滩,感受海风,好不惬意!看,他们似一只只翻飞的海鸥,快活自在。开展各种活动,让孩子亲身实践,体验生活,孩子们脸上露出了藏不住的欣喜。
     第十八届体育节也在本周拉开了序幕,赛场上,孩子们一个个展现了不同的风彩,此时的他们更可爱!
 
 四、教研好新颖
     师指一条路,烛照万里程。星期五下午,我去了盐港小学学习,了解了教研特色,除了课程再造,还有社会情感课程与正面管教,诗经进校园,全校师生有专门的合唱团,自己编曲吟唱诗经,我还随索曼莉校长参观了学校极具特色的诗经植物园。这不得不让我想到了这句话“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学无止境,教无止境,研无止境。我们研讨的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不能停下的是我们实践的脚步……
 
  求学,我不怕路途遥远,走一步有一步的风景;求学,我不畏行路艰辛,进一步有一步的欢喜;求学,我不惧来路迷茫,错一步有一步的顿悟。我相信:总有一份遇见,唯美了整个年华。

编辑:黄利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西乐业县一小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