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习党的二十大,争做时代好队员——乐业县城第一小举行欢庆六一合唱比赛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学习党的二十大,争做时代好队员——乐业县城第一小举行欢庆六一合唱比赛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2023年06月01日 22:03:44 访问量:419 作者:唐新立

六一的鲜花绚丽多彩,六一的阳光灿烂夺目。伴着花朵的芬芳,披着节日的盛装,“六一”,这个属于孩子们的节日,终于到来了。6月1日,乐业县城第一小学举行欢庆六一合唱比赛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入队仪式

为进一步增强少先队组织的光荣感和吸引力,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6月1日清晨,乐业县城第一小学隆重举办“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共青团乐业县委员会负责人韦本耀和乐业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负责人韦欣与全体师生共同为2023年新入队的队员们,即将戴上鲜艳的红领巾见证这光荣的时刻。

领导关爱伴成长。共青团乐业县委员会负责人韦本耀给孩子们送来了节日的祝福。并寄语了三点希望:一要爱党爱国,做一名闪闪发光的“红船少年”;二要立德立行,做一名欣欣向荣的“阳光少年”;三要追梦筑梦,做一名孜孜不倦的“摘星少年”。一番赤忱寄语激励着每位队员。

在大队辅导员黄彩霞老师的指挥下,全体师生唱起《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孩子们神情严肃认真,声音嘹亮而庄严,场面震撼而感人。

在全体准队员期待的目光中,大队辅导员韦钰亮老师宣读了学校少先队新入队的名单。190名小朋友被正式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他们脸上洋溢着激动的笑容,这无疑是他们人生中极为重要的时刻!

在庄严的队旗下,大队辅导员黄芳芳老师带领新队员们宣誓,高举右手,大声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一(3)中队代表彭钰檬新队员发言,“从今天起,我们就和大哥哥、大姐姐一样,可以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了。我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

五(2)中队代表黄姝尧老队员发言,“ 戴上红领巾,我们的肩上就多了一份责任;戴上红领巾,我们就要下定决心奋勇拼搏。”

大队辅导员黄芳芳带领全体队员们呼号。“时刻准备着!”呼号声响彻云霄。伴随着庄重的退旗曲,光荣而神圣的新队员入队仪式圆满结束。

入队,是一次自我挑战;入队,是一次理想远航。相信新队员们一定会以一名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愿他们在红领巾的陪伴下,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牢记使命,树远大理想,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在未来的征途中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唱响童年

为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乐业县经济高质量发展“13510+ N”工作战略,推动学校素质教育不断上新台阶。在此乐业一小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欢庆六一合唱比赛活动。

举行的合唱比赛共有35支参赛队伍,每支队伍演唱1首作品,自行选曲;曲目内容健康向上,体现当代小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比赛前,学校精心准备,成立评委组、制定了比赛方案、比赛评分原则、抽签顺序等。

各班演唱的歌曲形式多样,各具匠心,歌声或甜美、或铿锵、或轻柔、或昂扬,无不展现了孩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拳拳爱国之心。比赛中,同学们用歌声尽情抒发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赞美祖国的大好河山和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

看,张张笑脸,荡起节日的欢乐   

听,阵阵乐曲,扬起希望的风帆

本次合唱比赛,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快的笑声中落下了帷幕。通过这次比赛,不仅陶冶了学生欣赏美、展示美、创造美的能力,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凝聚力和荣誉感,也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风雨百年路,我校全体师生将继续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奉献之心报祖国。

编辑:梁晓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西乐业县一小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