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天地 > 继承和发扬“讲文明、重礼仪”的美好品德

继承和发扬“讲文明、重礼仪”的美好品德

2023年04月18日 09:08:55 访问量:97 作者:六(5)中队李彦羲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伟大的中华民族自古就是礼仪之邦,有着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史,曾创造出许许多多令人举世瞩目的文明成果。而今,全社会都在关注我们青少年的成长。特别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我们的健康成长尤其关心,作为21世纪的青少年,我们倍感骄傲和幸福。

文明礼仪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现代文明社会的重要标志。作为肩负着民族复兴重任的21世纪新人,我们更加应该继承和发扬“讲文明、重礼仪的美好品德。为此,我代表乐业县城第一小学六(5)中队向全校同学们发出倡议:

1.在家做有文明礼仪的好孩子。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生活俭朴,不比吃穿。

2.在学校做有文明礼仪的好学生。尊敬老师,友爱同学,做遵守纪律的小标兵、同学的好伙伴、老师的好助手、学习的小能手

3.在社会中做个实践文明礼仪的小公民。出行遵守交通法规,遵守社会公德,活动中爱护公共设施,自觉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远离网吧、游戏厅等场所,不参加不良社会活动。不讥笑他人,谈吐文明,衣着整洁大方。

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学习礼仪,积极传播礼仪,文明实践礼仪,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守纪律、敬长辈”的文明礼仪小标兵!


编辑:梁晓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西乐业县一小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