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守护清廉根脉 ·争做时代新人——乐业县城第一小学开展清廉阅读分享活动

守护清廉根脉 ·争做时代新人——乐业县城第一小学开展清廉阅读分享活动

2023年06月13日 17:27:55 访问量:225 作者:唐新立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进一步弘扬正气。树清明的政风,营造清净的校风,建设清正的教风,培育清新的学风,传承红色家风,弘扬新时代文明风尚,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乐业县城第一小学于2023年6月12日开展“守护清廉根脉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清廉阅读分享活动。本次活动中由两位老师和一名学生代表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心中的廉洁好书。本次清廉阅读分享活动由乐业县城第一小学党支部副书记刘峰民主持。

金梓菡同学用铿锵坚定的声音带我们走进不同的书籍世界,了解不同的人物,聆听不同的故事,铭记感人的金句,感受贤者的品德。通过梓菡同学的阅读分享,让同学们知道作为一名学生要诚实守信、正直无私、廉洁自律。

韦钰亮老师从“清廉守正,教师之本”谈到何为初心?就是做某件事情的最初原因。号召全体教师要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守好初心,带头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勇于担当、一往无前的勇气;要有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情怀;三尺讲台,千秋工业,一片爱心,万世师表。

党员教师代表郑秋艳老师分享清廉书籍《毛泽东家风》。《毛泽东家风》图文并茂,以中国波澜壮阔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为时代背景,从不同侧面真实展现了毛泽东家庭的远大革命理想、崇高精神品格和美好道德情操,深刻诠释了不同历史阶段毛泽东的优良家风。秋艳老师谈到作为党员更应该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每位党员都要立志把为民、务实、清廉和忠诚、干净、担当作为自己的人生目的,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好党员、好干部,才能无愧于心、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群众。

分享会上,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德雄提出建议与希望。他建议老师们和同学们从不同的书籍中探索与感悟廉洁精神,也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在清廉阅读分享会中能有所得,在教育教学中、在学习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争做廉洁模范。

希望全体教师以此次清廉阅读分享会为契机,多读书、读好书,读好思想之书、业务之书、素养之书,逐步提升个人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提高自己育人水平,为学校扎实推进“清廉学校”文化建设、“书香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清廉阅读分享活动,培养了全校师生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学廉、思廉、崇廉、守廉的良好氛围,加强了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为学校廉洁建设增添动力和活力。乐业县城第一小学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坚持以清廉为底色,以“清”育美,用“廉”润心,让清廉文化充盈校园。

编辑:梁晓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西乐业县一小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