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乐业一小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乐业一小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2018年03月29日 15:53:28 访问量:221

          

     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是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天南中学党支部根据镇党委和教育局党委党建工作要求,2017年党员发展工作继续坚持“狠抓质量、有序发展、保持连贯”的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使我校党建工作上一个台阶。现结合我校自身实际,拟订2017年度党员发展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理论为指导,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积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为我镇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突出重点,抓住薄弱环节,加强对新党员的教育管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党组织现状

  我校现有在职教工122人,现有正式党员23人,入党积极分子2人,重点发展对象2人;党员中多中老年,党员结构分布还不合理,断层较严重,因此,我校今年在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的同时,大力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坚决贯彻固本强基的精神,努力做到保质保量。

  三、目标规划

  1.党课培训。

   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通过党课学习,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掌握。本年度,我支部将准备于2017年4月份和2017年7月份举办两次培训,对我校教职工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系统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础知识教育,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理论,两期共计划培训入党积极分子4人左右。选派入党积极分子参与镇党校培训的全过程,使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理论知识有更深刻的了解,使党员的政治觉悟,思想修养,文化科学知识等各方面都得到提高。

  2.继续开展科学发展观教育。组织全系党员积极参加活动,使科学发展意识融入到我们生活的点滴。

  3.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在教工中发展党员是今年的工作重点:

  (1)加强教育。(2)重点培养。(3)重视发展后教育。

  4.发展计划本年度党总支计划发展2名党员,其中计划发展1名青年女教师为中共预备党员

  以上是我校2017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会做适当调整,党总支及时与组织部联系,向组织部汇报。同时会努力规范发展的各个环节,做到“严把关、提质量、上层次、高素质”。

编辑:站长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西乐业县一小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