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乐业县城第一小学支部建设

乐业县城第一小学支部建设

2018年03月29日 16:02:04 访问量:345

一年来,在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我校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以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和创办先进基层党组织为目标,以强化学校内部管理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为主线,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近一年我校党建开展一下工作:

一、关于基层党建工作

 1.找准定位,做好角色

一年来,我校坚持配合为先、执行为先、团结为先、大局为先的原则,力求做到“三个到位”。第一,配合到位。 支部书记要主动向校长和几个副校长学习,争取做好党务工作,并及时汇报上级主管部门的文件精神,做到汇报及时,材料完整,不误学校的工作,不误教育工委的工作。第二,守位到位。高标准地做好分管工作是支部书记的主要职责。2017年三月,举行祭奠英雄先烈,慰问孤寡老人等爱心活动;四月,我校举行校园孝道文化活动,学生回家做一件尊老爱幼的家务事,拍照图片,收集展示孝道栏;“六.一”儿童节,我校举行“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心里话”班班合唱比赛及文化美食节,深受社会的好评。努力把分管的工作做成精品,出工作成果、出经验成果、出人才成果;五月,举行的小学生鼓号队比赛,我校鼓号队荣获第一名;10月,我校鼓号队代表乐业参加百色市“齐心跟党走,共圆中国梦”千人鼓号队比赛,荣获一等奖。由于各方面成绩优异,我校党支部于2015、2016、2017连续三年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第三,协助到位。除完成交给的具体任务外,支部书记还要积极配合抓好全局性的工作,围绕中心抓落实。

 2.开展工作,恪尽职守

 我校贯彻落实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和讲习所工作,每月做好“三年一争当”的任务,落实党建融入教学,党员教师带头上公开课,到逻西中心小学和马庄学区鱼里小学送教下乡。抓好基层党建7项工作,即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党补缴,督促班主任做好贫困生的登记,并进一步了解贫困的的生活情况及扶贫情况、党员学习教育情况。及时整改党务工作,落实“三会一课”的要求,做好“党旗映校园”的教育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及时宣传和贯彻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对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党性、党的基础知识、时事政治等方面的教育。组织党员开展好各项活动,增强党组织活力,今年我校利用“七一”、“国庆”组织了党员活动,统一观看十九大现场会,并书面测试,写心得体会,广大党员思想觉悟得到极大提升。上级主管部门多次到我校检查给预高度评价,一年来的党务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3.关心教职工生活,做好送温暖工作

今年寒假学校组织做好关心慰问退休教师工作,给退休教师送去慰问金和物品,让退休教师感觉到家庭的温暖。平时对因有重大疾病住院,学校都及时到医院看望,给予精神安抚。让教们师感觉到我们是一个家的生活。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原因

1.党建工作头绪多,人手欠缺。 

2.对年轻人的培养锻炼力度不够。平时忙于事务,深入关心不够,和部分教职工谈话交流少,不能全面、及时、准确地掌握教职工心声。

3.对党员的继续教育没有很好的落实,自身对于党建工作学习不够。

4.学校党务材料还有些凌乱,党员管理方法有待提高,

(三)下一步工作主要思路

1.抓好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教职工队伍建设,指导、督促、协调好各部门之间的关系,抓好落实,提升整体工作实效。

2.进一步密切联系师生,深入各个年级组,让师生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做师生的贴心人。做好问题教师的政治思想工作,激发工作热情,提高教学能力,营造和谐奋进的工作氛围。

3.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我校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

4.支部严格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带领全校教职工,团结一致,奋发进取,完成上级赋予我校的各项目标任务,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健康顺利开展。

二、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内容

1.严以律己,坚守“铁律”

一年来,党支部按时组织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实践党的群众路线,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真正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基准线”、“警戒线”、“高压线”,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时刻保持自身作风正派、廉洁自律,绝不做任何有损队伍形象的事情,全心全意协助办好学校,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

2.增强学校领导班子的廉洁自律意识,反腐倡廉,率先垂范。

3.提高班子的精神境界,思想到位。我校党支部坚持把思政治建设放在干部队伍建设的首位,以提高班子精神境界作为反腐倡廉的一并项根本性措施,坚持不懈地抓实班子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素质,以期达到政治上的清醒、坚定。

4.清正廉洁、严于律己,行动到位。

班子把好思想关,以身作则,增强自律意识,既是学校党支部的要求,也是教师的自我表现约束。在对待名利上,班子不与教师争;在使用权力上,班子不谋取特权;认真执行各项规定,不打折扣,带头执行上级和学校的廉政规定。党员干部子女的结婚,不大操大办,也不请假。

学校有关大的决定或重大事情,召开党政工联席会或党政联席会并征求职工的意见,或召开教代会,根据民主集中制的原则作出决定,这一点我校是做得比较好的。所以,在教师聘任制方案、绩效工资分配方案、职称评定、评先,这些大的事件上,干部思想统一,认真执行集体决定,教职工也思想稳定。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原因

极个别老师对“四风”思想意识偏差,认为教师生活单纯坚决各种违纪现象。

(三)下一步工作主要思路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教师们的精神境界,思想到位。把思政治建设放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位,以提高教师精神境界作为反腐倡廉的一并项根本性措施,坚持不懈地抓实全体教师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素质,以期达到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及时宣传党的政策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部署。

三、关于意识形态工作

(一)意识形态工作内容

1.加强责任层层落实。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目标考核中,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抓好分管部门的意识形态工作,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负领导责任。明确责任到人头,确保落实。

2.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紧扣理想信念主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廉政警示教育、责任意识教育和忧患教育活动,对提高虚拟社会的管控能力,加强网络教育,提升面对不良信息的“免疫力”,增强“四个意识”。

3.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教育网络,引导广大家庭和社会各方面主动配合学校教育。召开家长会,做好学生思想工作。根据学生特点及家长要求,邀请家长现身说法如何进行家庭教育,以身边的人,身边的事鼓励大家。以良好的家庭氛围和社会风气巩固学校教育成果,形成家庭、社会与学校携手育人的强大合力。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原因

1.理论学习坚持不够经常。存在以干代学,以忙挤学现象,不能持之以恒,理论联系实际有差距。

2.工作抓得不到位。工作上存在很多薄弱环节,安排部署多,督办检查少,缺乏条理性,工作力度不够。

3.缺乏深入调查研究的精神,满足于一知半解,对一些难点问题解决办法不多,缺乏解决实际问题的力度。 

(三)下一步工作主要思路

1.固定时间坚持理论学习。 明确责任层层落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教育网络,引导广大家庭和社会各方面主动配合学校教育。

2.对安排的工作,要加强监督,确保有效的实施。

3.对于碰到的难点问题,多向领导班子,教职员工请教,找到行之有效的办法。

 

 

 

编辑:站长
上一篇:乐业一小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西乐业县一小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