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党建引领促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

党建引领促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

2019年10月30日 22:50:30 访问量:258 作者:岑芸

乐业县城第一小学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领导和关心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紧紧围绕《乐业县教育系统年度党建工作要点》,以“抓党建、带队伍、强素质提质量”为总体目标,将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多措并举促使学校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抓制度明责任,建立健全党建工作机制。党支部先后建立健全了《党员教师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 《远程固定日学习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制度》、《党费收缴制度》 等各项规章制度, 进一步规范了党员活动室的硬软件建设,为学校党建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抓学习强基础,推进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党支部将党员教育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领会习近平系列重要思想相结合,与“思想奠基·党性塑造”工程相结合,组建了党员教师读书会定期开展学思感悟交流活动; 积极做好预备党员发展工作,将党员思想政治学习延伸至全体教师,已培养入党积极分子; 与争先创优、树标杆超进度相结合, 将党建工作纳入学期末目标考核中; 扎实开展固定学习日活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员民主评议制度校务公开制度,多渠道开展党员志愿服务。

三、落实“主题党日+”,党建工作常态化针对内容枯燥、针对性不足、实效性不强、形式主义倾向明显、党建质量不高等问题,我们力求通过多种形式,以“主题党日+”的模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取得了良好效果。

1主题党日+理论学习

为突出党章党规、省县重要会议精神,业务政策等,组织党员集中开展学习讨论,提升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理论水平。

2主题党日+先进典型

我们从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先进事迹”中,进一步强化了为民服务意识,深化了作为教师的我们踏踏实实工作,服务学生,服务家长,服务社会。

3主题党日+红色教育

629日下午,我们一同走进了红七、红八军纪念馆”体会红军精神体验红军时期的艰苦生活。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4主题党日+关爱留守

春节送暖周末送教学校党员教师利用放学时间,甚至是周末,走家入户,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留守儿童暑期送平安520日,全体党员教师对山塘、水库、河流等水域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安放警示标志,进村入户向家长宣讲溺防举措,为孩子的暑期安全保驾护航。我们通过开展“六一”送爱心礼包、“八月十五”送月饼“集体生日”、“周末送教”、“暑期送平安”等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用行动践行党员的誓言和承诺。

四、抓融合重实效,聚力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党支部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促进教育发展的理念,将党建工作融合至教育教学工作中,积极推行“党建+教育教学”、“党建+师德建设”、“党建+团队工会”等“党建+”模式,实现了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的良性互动;亮身份当标兵,开展红烛先锋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教育教学、立德树人、创先争优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实行一名支委帮扶一户贫困家庭,一名党员教师主持一个课题、一名党员教师承担一节公开课、一名党员教师结对一名青年教师制度,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幸福讲堂、学雷锋树新风、各种纪念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牢固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党建工作同学校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发展的新局面。

编辑:梁晓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西乐业县一小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