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中共乐业县城第一小学支部委员会 “一支部一主题一品牌”创建活动方案

中共乐业县城第一小学支部委员会 “一支部一主题一品牌”创建活动方案

2022年10月24日 15:52:09 访问量:884 作者:乐业一小支部委员会

一、党支部简

乐业一小支部委员会共有党员38名(其中,在编在岗正式党员24名)。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各种活动不断丰富深化实施支部党建“先锋领航 秀美一小”品牌内涵,“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这个主题,围绕所有党建工作均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开展,全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育人队伍。

二、党建主题名称:

先锋领航,秀美一小

三、党建主题理念

我支部委员会紧紧围绕“先锋领航  秀美一小”党建品牌,以“六个一”活动为载体(树一个榜样、作一份承诺、带一个集体、上一堂示范课、结一个对子、建一个平台),通过“党建+”先锋榜样示范活动,进一步坚定教师队伍理想信念,引领全体教师坚守初心使命,立德树人,并让年轻教师迅速成长,为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教育教学质量,创设一个文明和谐的红色育人环境。

四、党建工作主要措施

(一)树一个榜样

教师是一棵树,扎根于学校,扎根于学生心中;执着于自身绿荫的分享,分享知识与见闻,分享心得和成就,用自己的那份追求和执着,去带动身边的人,一起,拼搏!

(二)作一份承诺。

通过指导24名党员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立下24份履职承诺,写下24个奋斗目标;通过指导97名非党员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立下97份履职承诺,写下97个奋斗目标,并上墙公开,时刻提醒教师接受全校师生、家长的监督,为学校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

(三)带一个集体。

结合“诚信做人、踏实做事”的校训,鼓励全体党员教师主动带班,尽力夯实育人的主阵地,时刻向学生传播党的声音,不断涵养学生爱国爱党情怀:培训好少先队文明班级评分员的,让他们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建设各年级少先队中队,每个年级的中队必须有一个鲜明的主题,让它伴随孩子们度过小学六年美好的时光。

(四)上一堂示范课。

“双减”政策的背景下,通过组织党员教师开讲座、分享会、上示范课,展示教师不同的教学特色和管理水平,为全体教师提供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切实提高课堂教学的实效性和有效性。

(五)结一个对子

   通过开展党员教师、有经验的教师与非党员教师、青年教师的青蓝结对,青蓝结对的周期最少为两年、最多为四年,让大家在互帮互学中加快成长,有效提升全体教师的整体素质水平。

(六)建一个平台

学校通过“党建+”模式,全力提升全体师生的思想境界和课程质量,全方位开设师生的特长锻炼和展示平台,为活跃、丰富校园文化气氛,为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教育教学质量,创设一个文明和谐的红色育人环境。

编辑:刘峰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西乐业县一小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