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计划总结 > 乐业县城第一小学禁毒教育总结

乐业县城第一小学禁毒教育总结

2018年03月29日 17:07:36 访问量:393

乐业县城第一小学禁毒教育总结

毒品的危害,不仅关乎个人的健康和生命,而且关乎家庭的幸福和存亡,以及社会的安全和发展。在现实当中,青少年吸毒已经成为一个触目惊心的严重的问题。因此在学校的教育工作当中禁毒工作是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把禁烟、禁毒工作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做到长计划短安排,想方设法把禁毒教育的内容渗透到思想思想品德课、班会课教育活动之中,使学校的禁毒教育工作收到良好的效果。

一、宣传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

这次活动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大力宣传党和政府的禁毒方针、政策、决心及措施,采取多种形式,教育广大青少年深刻认识毒品的严重危害,激发历史责任感,积极参与禁毒斗争,进一步在我校掀起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的高潮。

二、加强禁毒宣传、教育

1、6月26日早上利用国旗下讲话宣传毒品的危害并组织五年级学生100人参加在县文化广场举行的禁毒日活动。

2、学校出板报,班级出墙报,使全体家长和师生员工人人知禁毒,人人参与禁毒。

3、开展以“我们拒绝毒品”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提高全校师生员工防毒、拒毒意识。学校举行禁毒知识竞赛宣传系列活动。学校还利用学校特有的网络教育资源以班级的形式进行教育,通过观看相关影片,相关图文资料来开展教育。另外,学校的各班还开展了禁毒知识竞赛、禁毒征文评选、评选禁毒宣传小宣传员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全校师生参与,受教育面广,教育效果较好。

4、做好家校的联系工作,达到家校共同教育的目的。

5、组织“小手拉大手活动,让学生父母提高防毒意识

三、建立健全了禁毒工作档案,及时向上级部门上报禁毒工作资料

学校作好资料的建档工作,认真备全材料,作好总结,不断地为以后的教育工作作好总结,发现不足,以便更好地作好禁毒工作。相信通过社会、学校、家长的共同教育,一定能够作好孩子们的教育工作。为了祖国的明天,为了孩子们的美好将来,我们教育工作者们责无旁贷地作好教育工作。

乐业县城第一小学

2017.6.28

H:\学习相片\P61223-172032.jpg禁毒板报教育

C:\Users\Administrator.92IVFDR3LSSPEAB\Desktop\禁毒图片\P70626-095816.jpg

学生参加禁毒活动

C:\Users\Administrator.92IVFDR3LSSPEAB\Desktop\禁毒图片\P70626-105351.jpg

禁毒宣传

C:\Users\Administrator.92IVFDR3LSSPEAB\Desktop\禁毒图片\P70626-095444.jpg

平安和谐乐业

编辑:站长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西乐业县一小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