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天地 > 热心学生助幼童,谢恩家长赠锦旗

热心学生助幼童,谢恩家长赠锦旗

2021年05月20日 12:52:36 访问量:1697 作者:韦钰亮

----人心向善,从缘而行。以情暖情,弥久经香。

5月20日,爱的节日。今天,乐业县城第一小学迎来几位特殊的客人:逻西乡的陈玉芬及其家人。她将一面写着“感谢最美学生,寻救幼儿感千恩”的锦旗送到该校王亮力、韦燕妮手中,感谢他们热心护送走失的幼儿。


       原来,5月17日下午放学,这两位同学在回家经过乐业一中一带时,发现了没有大人陪同的一个幼儿。于是两学生把孩子抱住,并折回一小,并在保安室门口等候,并给因饥饿哭闹的孩子吃食物。直至晚上七点多仍不见家长寻来,他们才在保安的协助下报警。

据幼儿家人介绍​,她们在发现孩子不见之后,焦急万分,发动亲友四处寻找,最终从警察处获取信息才寻来一小领回孩子。幼儿妈妈告诉我们:当天傍晚幼儿奶奶在厨房准备晚饭,两岁多的幼儿尾随其兄外出吃蛋糕时溜出小区前往时代广场(家人在时代广场开店),但由于年幼迷路了,这才出现开头的一幕。面对家长的再三感谢,两学生都表示:“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一直以来,乐业县城第一小学秉承“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两位学生的善举善行感动着大家。学校也以此为契机,对他们的先进事迹进行深入宣传,鼓励广大师生将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传递下去,将来,一小学子一定会“乐观向上,善行天下”!

编辑:韦钰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西乐业县一小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