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校互联 > 我们怎么做才能做到有效沟通,让师生和谐、家校和谐。

我们怎么做才能做到有效沟通,让师生和谐、家校和谐。

2018年03月30日 10:30:50 访问量:341

我们怎么做才能做到有效沟通,让师生和谐、家校和谐。

<班主任沟通方式的再认识>

为了更好的教育孩子,让孩子能健康地成长,促进学校和家长的友好合作关系。我校会定期给班主任和科任老师多次进行家校合作方面的培训,同时也利用家长会或其他方式与家长进行沟通联系。家长也积极地参与其中,部分家长的教育观念有所更新和提高。作为班主任的我也不例外,重新审视家校沟通这门学问。

1、传统沟通方式

作为班主任我们要无时不刻地在与学生、家长沟通,最常用的方法就是个别交流。可以是面谈,也可以打电话。当学生犯了错误后,与他促膝相谈的总是班主任,在孩子的座位旁、教室的走廊上、办公室里……耐心倾听孩子的心声,消除孩子心中的疑惑。每天放学,趁来接孩子回家的机会,家长也会与老师聊上几句,问问孩子在学校的近况,告知孩子在家的表现。随意地聊天,拉近了老师与家长、孩子的距离。当然也有家长在适当时候来学校拜访,与老师就孩子最近的状况做个别交流。除此之外,每学期必开的家长会也是学生、家长、老师沟通的好平台。

2、信息化沟通方式

随着社会发展,班主任与家长的沟通更为密切了,自从学校为每个办公室配备了一台电脑,信息化办公走进了班主任的生活,鼠标点点,孩子在校的情况、学校的相关通知也将可以通过校讯通发到了家长的手机上;微信的建立把孩子、家长联系在网络上。

编辑:站长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班主任沟通的重要性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西乐业县一小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