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雏鹰站 > 大石围天坑的兰花初吐芬芳

大石围天坑的兰花初吐芬芳

2019年03月15日 22:16:27 访问量:436 作者:梁晓
——百色市乐业县城第一小学黄子洵同学主要事迹材料

      “兰为王者香,芬馥清风里。”在世界天坑之都、中国兰花之乡——广西乐业县,有一位如花美少年。她叫黄子洵,是百色市乐业县城第一小学六(7)班学生,任该班班长、学校少先队大队长。她有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脸上总是挂着真诚的微笑,眉宇间透着几分与众不同的灵气,犹如大石围天坑里一朵初吐芬芳的兰花。
       她是勤奋学习的排头兵。课堂上,她善于倾听、勤于思考、大胆发言,独特的见解常常博得老师、同学们热烈的掌声。课后,她坚持课外阅读,让书香浸润心灵,不断提高自身的素养。良好习惯的养成,使她在学习上游刃有余,在每次期末测试中,她的各科成绩一直名列年级前茅。
    她是尽责尽职、能力出众的的学生干部。作为班长,她把班级管理得井井有条,同学们都亲切地称她为“小老师”。身为少先队大队长,她积极组织开展少先队活动,勇于创新,将大队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她说:“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她的带领下,广大同学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个性、特长得到了发展,达到了大家共同进步的目的。她从来没有觉得劳累和辛苦,反而在为同学们服务的过程中获得了真正的快乐和成长。
      她有一颗真诚友善的心。在学校里,乐于助人是她快乐的源泉。当同学遇到困难时,她循循善诱,为同学排忧解难;当见到同学身体不舒服时,她嘘寒问暖,带同学去校医室取药;当同学忘带学具时,她会主动借给同学……日常生活中,每当有什么脏、累的活儿,冲在最前面的总是她。同学们都愿与她交朋友,她的种种表现深深地影响着每一位同学,她成为了校园中的“活雷锋”。
      她是一名环保志愿者。她坚信:“弯弯腰,定能捡出一片净土”。因此,她常常利用周末时间,到社区、公园捡垃圾纸屑投进垃圾箱,并且还对身边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和劝导。她在自己坚守文明底线的同时,她还带动自己的兄弟姐妹、身边的伙伴一起进行环保活动,培养环保意识。她还经常利用周一的班队会课与大家一起分享环保知识,感受新时代的环保理念。
      她是父母的好儿女,社会的好公民。她的父亲是一名小学教师,平时工作繁忙;母亲做点小本生意,又要照顾未满一周岁的弟弟。她为了减轻父母负担,常常抢着做饭菜、洗碗、拖地板、整理房间等家务活,让家里充满温情,其乐融融。对待邻里,她彬彬有礼,热忱有加,与人为善,深得邻里喜爱。
      她多才多艺、全面发展。从担任学校广播站播音员到学校各种活动的主持人,从国旗下讲话的演讲者到各种比赛的获奖者,从学习园地的优秀习作到各科考试的全优,她成了同学们最佩服、最感动的榜样。她在参加各级各类比赛中均获得好名次:在2017年全国小学生语文、数学学习能力测评中,分别荣获语文全国二等奖、数学全国一等奖;参加“齐心跟党走 共圆中国梦”2017百色市千人鼓号队比赛中荣获一等奖;2018月5月,她在百色市第25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比赛中,获小学组“特等奖”;2018年6月在全国青少年“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演讲暨讲故事比赛广西赛区的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她屡次荣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曾被评为“百色市优秀少先队员”、“广西优秀少先队员”;2017年她参加百色市红领巾志愿讲解员暑期夏令营活动,经刻苦训练,顺利通过考核,获得了“百色市红领巾志愿讲解员”上岗证,正式走上服务岗位,展现青少年的风采;2018年9月,黄子洵作为百色市少先队员代表出席少先队广西第七次代表大会;2018年12月,黄子洵同学被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授予2018年“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在诸多荣誉面前,她从不骄傲,始终坚定“学无止境”的信念,不断磨练自己、超越自己。
      黄子洵同学,就像幽谷中的一朵兰花,幽香清远,娟秀淡雅。她是莘莘学子的榜样,是乐业青少年的骄傲。

编辑:韦钰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西乐业县一小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