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天地 > 告别陋习,做文明小学生

告别陋习,做文明小学生

2023年04月12日 08:52:40 访问量:176 作者:四(3)班 田雪刚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礼仪之邦。作为新世纪的一名小学生,作为祖国的花朵、世界的未来,我们必须做一名文明的小学生。

如何才能做一名文明的小学生呢?遇到师长、主动问好;上下楼梯,注意谦让;讲究卫生,不乱扔果皮,见到纸屑随时捡起;爱护公物,不乱写乱画;在与同学交往中,和睦相处,友好合作。文明用语时时挂在嘴边“你好、谢谢、对不起、再见…在家里,孝敬父母,尊重长辈。在外面,遵守交通法规,爱护环境卫生;尊老爱幼,帮助别人。

在这里,我以少先队员的名义呼吁,行动起来吧,同学们,让我们告别粗鲁、告别陋习、告别坏事;让我们把礼仪带进校园,把微笑带给同学、把孝敬带给长辈、把谦让带给身边的人;让我们的,校园无纸屑、地上无痰迹、桌椅无刻划、墙壁无图画、出吉无脏话。

让我们做一名文明的小学生吧!

编辑:梁晓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西乐业县一小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