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快讯 > 与名师一路同行

与名师一路同行

2018年12月17日 20:56:25 访问量:500 作者:黄利丹

 

曾经看过这样一段话:名师是大树,能改善一方环境,且在枝叶间闪动精彩。最重要的是,名师启发了我,课堂是个有魅力的地方。于是,我渴望能有机会与名师近距离接触,希望能聆听他的教育思想,目睹他的教学风采,也好让自己从中受到启迪。20181025日,我们乐业县城第一小学全体语文老师集中多媒体教室,观看了两位名师精彩的教学视频,使我深受震撼,真正感受到了“新课程,新理念,新思路”带来的新变化。同时我还领略了名师的风采,感受了她们对学生、对教育那深情的爱;感受到了她们身上所透露出来的无穷的知识力量;感受到她们对学生身心发展以及教育了解之广、钻研之深。

广东省东莞市城中心小学张玮老师的口语交际《商量》一课,亮瞎了听课老师的眼。无论是教学的语言,教学的设计,情境的创设,巧设的陷阱,还是教学的机智,学生学习的氛围,都堪称一绝。重庆沙坪坝树人小学的阅读教学《大禹治水》,诠释了新的教学常规,新的方法,让人耳目一新,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学生训练有素,值得借鉴学习。

全体语文老师,专心致志听课,作笔记,生怕错过每一个精彩瞬间。两堂课精彩纷呈,给听课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精心的课前准备,精彩的教学设计,多样化的教学手段,让课堂焕发出生命活力。

通过直观感受,老师们收获满满,对如何在语文教学中大胆创新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我们在名师的风采里遨游,我们吸收和消化着名师的精髓,相信在名师的引领下,我们的语文课将走得更精彩!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987beaca8e8a2f9dda3e0b38f2a30d.jpg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c7a024e0df5abb3795a095b9e3d9fa.jpg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8ae5c110bc093a174e120f3577ea89.jpg

编辑:黄利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西乐业县一小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