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先锋领航 秀美一小——乐业一小支部委员会2021年“一主题一品牌”创建活动侧记

先锋领航 秀美一小——乐业一小支部委员会2021年“一主题一品牌”创建活动侧记

2022年10月24日 16:33:18 访问量:92 作者:刘峰民

一、品牌名称

   先锋领航  秀美一小

品牌理念

乐业县城第一小学第支部委员会紧紧围绕先锋领航  秀美一小”党建品牌,以“个一”活动为载体,通过先锋榜样教师的示范活动,进一步坚定教师队伍理想信念,引领全体教师坚守初心使命,立德树人通过“党建+”先锋榜样示范活动,进一步坚定教师队伍理想信念,引领全体教师坚守初心使命,立德树人,并让年轻教师迅速成长,为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教育教学质量,创设一个文明和谐的红色育人环境。

主要做法及成效

 一面旗帜一个榜样

2000年开始,我校通过开展“文秀先锋号”创建行动,设置“文秀先锋岗”,推行“文秀先锋指数”积分管理等举措,大力发挥榜样的作用,用榜样的力量感染人、教育人

(二)份承诺一颗初心

我校24名党员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立下24份履职承诺,袒露了24颗为民服务的初心,并上墙公开,时刻接受全校师生的监督,为学校各项作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监督保障。

(三)一个集体一块阵地

结合诚信做人、踏实做事校训鼓励全体党员教师主动带班,尽力夯实育人的主阵地,党员同志在自己所教的班级向同学们宣传党的教育方针,传递正能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少年儿童贡献自己的力量。刘峰民老师所带的六(6)班被百色市共青团、百色市教育局、百色市少工委评为“优秀中队”!

示范一次提高

“双减”政策的背景下,通过组织党员教师开讲座、分享会、上示范课,展示教师不同的教学特色和管理水平,为全体教师提供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切实提高课堂教学的实效性和有效性。

通过以上党的重要会议、党史故事的宣讲、技能的培训,以及年轻教师的公开课、汇报课、赛课、讲座的展示,提高了全体教师的思想认识,对党的教育事业更加热爱,老师们的教育教学能力也得到了极大地提高,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黄絮森、邓慧、李秋艳老师在百色市有效课堂赛课中荣获二等奖;黄祺景、唐新立、李美样老师在乐业县教学比赛中荣获一等奖;语文组瞿雪香、郑秋艳、刘峰民等老师指导的学生参加乐业县第二十八届青少年爱国读书教育活动主题征文比赛,共有5名同学荣获全县一等奖,10位同学获得二等奖,18位同学获得三等奖,10位老师分别获得指导教师奖。

(五)一个对子相互影响

通过开展党员教师与非党员教师、青年教师的青蓝结对,让大家在互帮互学中加快成长,有效提升全体教师的整体素质水平。

(六)一个平台多种成长

学校除了通过各种宣讲、各种课例全力提升全体师生的思想境界和课程质量以外,还全方位开设师生的特长锻炼和展示平台,在活跃、丰富校园文化气氛,提高办学质量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1.体育健儿展风采

1)我校教师女队荣获乐业县教育工会委员会7月份举办全县教职工篮球赛县城组冠军!男队荣获季军;5月份下旬,我校男子排球队勇夺县总工会举办的全县职工气排球总决赛男子组第二名;我校学生男女篮球队双双夺得了乐业县2021年“学党史 强体质”中小学篮球赛冠军。我们用强健的的体魄,昂扬的斗志向党的100年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

2. 红色故事润心田

我校黄絮和许若晨两个孩子,在乐业县县委和县政府主办的全县小学生“英雄故事我来讲”的赛场上,黄絮夺得了全县小学生“党史故事我来讲”比赛第一名;许若晨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二等奖。

3. 经典诵读传佳音:

   在乐业县2021年“学党史 感党恩 歌盛世”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中,我校师生均荣获学生集体组冠军、教师集体组冠军、学生个人组冠军、教师个人组三等奖,为建设“书香乐业”,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4.汉字听写显功夫

我校田金雨、杨翕翕、陈文琪、韦雅曦、何佳琪、陈晓雪六位同学在参加乐业县2021年“学党史,立志向”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中,发挥稳定,表现出扎实的语文基本功底,经过多轮角逐,最后获得一等奖。

4. 一场献祭一次洗礼

清明节,我校学生到革命英雄纪念碑为英烈们祭献花圈,到红七红八军纪念馆参观革命文物,听着一个个感人的革命故事,孩子们的心灵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

5. 一次研学一次震撼

2021年11月21日 ,学校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前往百坭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基地开展研学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员教师思想教育,激励广大党员教师履职担当,争做新时代好老师。     

6. 一次预防一身受益

根据“学党史,促平安,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我校还开展了防溺水宣传、防地震演练等安全教育活动。通过这些实践活动,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预防技能。

7. 一次仪式一生回忆

入队是一件让人倍感神圣和光荣的事!2021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我校有242名新队员光荣地加入少年先锋队,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他们脸上洋溢着喜悦,满心中充满了自豪!

8. 一种习惯一生受用

我校开展“美好‘食’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掀起了一场师生做节约美德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的活动热潮。

9. 一次慰问一冬暖阳

12月31日,我校为18名留守儿童举行“寒冬送暖”活动暨迎新年茶话会,为他们送上保暖加厚的毛毯,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学校带给他们的温暖。

10.一场演出百花齐放

为庆祝党成立100周年和国际六一儿童节,我校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庆祝活动。低年级小朋友们甜美的歌声,活泼的舞蹈,让人觉着他们活泼可爱,像颗沉睡的种子,刚刚展开嫩芽;高年级同学的现代舞和流行歌曲,让我们蓦然惊醒,她们已经由破土而出的幼芽长成了茁壮的小树苗。字如其人,立品为先。一幅幅遒劲有力、收放有度的硬笔和毛笔作品,字里行间透着股别致的味道。一钩一划,清隽有力,无不展示着师生们丰富的内涵。

仰望天空,脚踏实地,经过一百一十二年风雨洗礼的乐业一小,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携起手来共同迎接一小美好的明天!

编辑:刘峰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西乐业县一小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