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乐业县城一小强化党建工作的措施

乐业县城一小强化党建工作的措施

2018年03月29日 15:52:48 访问量:278

                          

一、健全制度,加强学习,努力提升全员素质。

  1.领导班子健全每月两次理论学习(结合在行政会上),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端正思想作风、工作作风,言行成为教师的楷模,并能学以致用。

  2.党员教师和积极分子要主动学习,加强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认识,提高政治思想觉悟,要进一步突出服务意识、奉献精神,使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3.全体教职工在认真学习十六大精神的基础上,要认真学习有关的教育教学法规。支部要不断提高教师的思想水平,形成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的局面。

  4.健全党员联系制度,抓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定期为积极分子、团员上党课,重视党员传帮带工作,变过去的“自然成长”为积极培养,把思想进步、工作积极、成绩突出的教师吸引到党组织中来,形成强大的凝聚力。

  5.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积极争创先进党支部、争做优秀党员。

  6.争取资金:一是从行政费用中划拨一部份,二是从上级党组织争取一部份。开展有意义的组织活动。

  7.要关心党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要积极从党员队伍中培养学校的后备干部。要让党员同志得到更多的学习、进步的机会。使他们成为学校管理和业务的骨干。

二、优化支部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1.加强廉政建设。党支部要求领导干部要自觉做群众的表率。即要求职工做到的,党政领导要首先做到,工作不以权谋私,要勇于牺牲个人利益,顾全大局;要关心职工生活,给职工排忧解难;要带头讲奉献,苦干勤政并廉政。

  2.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党支部要求班子成员在工作中尊重客观规律,实事求是,对成绩不夸大,对缺点不缩小,努力做到公正、公平、公开。

  3.加强服务意识。党支部要求班子成员要统一思想,本着“有利于学生的健康发展,有利于教师的切身利益,有利于学校的办学声誉”的工作原则,甘当“人梯”,把培养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放在首位,积极为教师搭设施展才华的舞台。

  4.巩固行风建设成果,加强财务管理工作,对收费、招生、师德等人民群众密切关心的热点问题,抓实抓好,务求实效。

  5.深化校务公开工作,做到真公开、真落实。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规定,严格执行重大物品政府采购制度和基建项目招标制度。

三、加强对群团组织的领导,调动各方面积极性。

  

编辑:站长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西乐业县一小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