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乐业县城第一小学软弱涣散党支部 工作整改方案

乐业县城第一小学软弱涣散党支部 工作整改方案

2018年03月29日 15:47:50 访问量:315


    为进一步强化和提升学校党支部的组织和建设,巩固我校发展与稳定,根据要求,经细致排查、深查细究,现就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做如下方案:

 一、党组织开展工作基本情况 近几年来,我们在创建五个好党支部工作中,着重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抓思想,着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学校党支部班子由5人组成。党支部自成立以来,着眼于如何加强班子的思想和作风建设,以良好的班风、学风和作风带动整个团队,开创了良好的工作局面。班子成员在互信、互帮、互助的工作关系中,统一思想、团结进步,建立了决策、学习、管理、监督、考评等一整套工作机制和规章制度。

   2.全力打造精干高效党员队伍。党支部把加强党员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工作的重点来抓,提出了党员的工作理念,以教育提升素质,以制度规范行为,把理论政策学习、文化业务学习结合起来,既注重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纪律观念,又注重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和精神品位。

   3.努力营造学校和谐的发展环境。党支部以创新为重点,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和群团组织的作用,把自身融入到学校建设的大环境中来,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了三会一课制度,完善了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为主的党组织工作制度。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在建党周年活动中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

 4.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目前党员教师按照教育局党委的要求,认真细致地做好第一、第二阶段的各项工作。截至目前为止,集中学习20次。开展了支部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和民主评议活动,开展了个人谈话教育活动20人次以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针对具体问题,确定整改措施,我校坚持做到整改工作强化领导班子、发挥党员作用、解决突出问题等方面入手,在制定具体可行的整改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力求使工作取得实效。

   1.强化党支部班子。针对学校党支部软弱涣散的问题,抓住领导班子建设这个关键,重点选好配强党支部机构建设。大力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后备干部培养工作。按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12的比例,着力从政治觉悟高、工作能力强的中青年党员中选拔、培训后备干部。在此基础上,重点建好后备干部台帐,并做好后备干部的教育、管理和使用工作。

   2.健全制度。重点建立和完善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支部制度、民主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着力解决战斗力不强的为题。                      

  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软弱涣散党员队伍存在人心散乱、党员意识淡化、能力不强、个人素质较低等诸多问题。为此我们通过与党员面对面的交心谈心,把党员的思想统一起来,力量凝聚起来,解决人心散乱的问题;将通过上党课、专题培训、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对党员进行先进性教育和科技文化知识培训,在党员的党性观念、服务意识和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上下主要功夫,解决党员带动能力不强的问题。

   3.加强领导督查,促进工作落实。学校党支部要定期不定期地进行检查、确保干部工作靠得上、有成效。党员之间要相互协调,督促开展的工作。建立学校月通报督查制度,每月将涣散村整顿进展情况纳入通报内容。

 

 

 

 

编辑:站长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西乐业县一小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