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随笔 > 痛并幸福着——乐业县城第一小学教研磨课有感

痛并幸福着——乐业县城第一小学教研磨课有感

2018年05月11日 11:02:28 访问量:354 作者:黄利丹

人们常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一节成功的公开课需要经历磨课这一过程。磨课的过程既是一个学习、探究、实践的过程,也是一个合作交流、反思和创新的过程,更是一个专业素养提升的过程。在研讨中,我们老师的知识经验,思想方法进行交流和相互的碰撞,从而使我们在这种交流和碰撞中激发了灵感,剧烈的触动了我们的心灵,使我们在教育教学中的思想认识有了巨大的提高。我们在一次次的试教、反思、修改、磨练中成熟起来,正是在“磨课”的困惑和痛苦,顿悟和快乐中,我们感受着成长!

磨课是痛苦的,磨课也是幸福的。磨课的痛苦在于过程的煎熬,一次次推翻自己的教学设计,一次次修改自己的上课环节,那种食之无味、夜不能寐的滋味无法用言语来描述。磨课是幸福的,5月10日,我们乐业县城第一小学李秋艳老师对前一段磨课的成果进行了展示。前来听课的除了全校语文老师,还有教研室的教研员前来观摩、指导。这堂课在前几次磨课的基础上,通过我们团队群策群力,是最为成功的。本堂课中除了有效指导朗读外,知识点的渗透、引领学生入情入境地感悟、激励评价,让学生在赏识中体验成功的快乐也体现得尤为突出。当你精彩地亮相于最后公开课课堂上,并获得大家一致好评,你会体验到那种用心尽力的成就感,那种满满的幸福感。每经历一次磨课,自己就往成长的路上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磨课”活动虽然暂时告一段落,但我们的思考和研究将在新的起跑线上开始……

李秋艳老师上成果展示课


教师们分组讨论改进方法


磨课花絮

教研室教研员现场听课指导

教研室吴永田副主任作全面精彩点评

编辑:梁晓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西乐业县一小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