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简报 > 在检查中反思,在反思中提升

在检查中反思,在反思中提升

2019年05月27日 15:10:41 访问量:665 作者:黄利丹

在检查中反思,在反思中提升

一一乐业县城第一小学三月份教学常规检查小结

   教学常规是学校教学工作的核心,是学校工作的立足之本。在检查中反思,在反思中提升——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提高学校的教学管理水平,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更上新的台阶。根据教育局要求,教学常规列入师德师风管理体系,要求每个月进行一次常规检查。学校高度重视,我们乐业县城第一小学教导处积极按照要求,精心设计教学常规检查一览表,于41日至2日进行了三月份全校性的教学常规检查。

   检查内容包括教师教案与课件、听课记录、学生作业布置、练习册批改、单元自测、教研活动记录等。检查进行三步曲:第一步,各年级组长对本年级本科目进行检查;第二步,语、数教研组长对各年级组长进行检查;第三步,教导处进行抽查,细致全方位地进行把关,力求做实到位,全面提高。

经过一系列检查,发现了教师批改作业的不少亮点,如激励性的语言,低年级书写认真的,老师在改分处贴上小红花,大拇指等等,现场给予了老师充分的肯定。当然美中也有不足,发现不足面对面进行交流,及时弥补。检查结束,及时在学校通知群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要求。相信老师们会查缺补漏,做得更好。

教师教学工作千头万绪,教学常规在我们日常的工作中早已“常态化”。我们会继续备好课,上好课,做好各项教学常规,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教育局师德师风评价考核。

编辑:黄利丹
上一篇: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西乐业县一小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