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计划总结 > 乐业县城第一小学2018学校安全工作计划

乐业县城第一小学2018学校安全工作计划

2018年03月29日 14:06:55 访问量:217

一、目标要求:   

不折不扣落实市教育局关于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切实保障师生安全,杜绝重大、特大恶性事故的发生。   

二、工作要点:   

1.班内安全教育:   

(1)落实学生请销假制度。课前点名制度 ,严格上、放学来校离校时间的控制。   

(2) 各班选出安全监督员由学校、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都要周密考虑,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严格管理。   

(3)教师要用科学的方法教育学生,积极研究学生的心理、生理变化,加强心理辅导,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   

(4)做好春季、夏季传染病安全教育。   

(5)进行防溺水、防火、防电、防雷、饮食专题教育。   

2.交通安全教育:   

(1)各班主任应把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作为每周升旗的必讲内容,在假期要教育步行、骑车的同学靠右行、靠边行。   

(2)做好对学生接送车、自已骑车的管理工作。想尽办法保证学生上学途中的安全,严禁学生在校园内骑自行车或骑车上学。

(3)值周教师要加强责任心,等学生全部离校后方可回家。   

(4)各班切实执行学校按时清校的规定。   

(5)加强门卫的工作责任,校门口不得乱停车辆,禁止闲杂人员进入校园,外来人员进校要办理登记手续。   

3.校产校舍安全:   

(1)定期组织对校舍安全排查(一月一次),特殊天气随时检查,发现险情及时汇报排除。班内玻璃、门窗等设施存在安全隐患的,做及时整改。   

(2)每个教师都应确立主人翁的思想,保持高度警惕,关心校产校舍及其它设施安全,发现问题及时汇报。   

(3)加强保卫工作,防盗防火。   

4.教学设施安全:   

(1)电器、教具使用前要进行安全检查,如有故障要及时排除。按规定接插线,插线前应检查电线绝缘皮是否完好,禁止乱拉电线。   

(2)体育器械在使用前体育教师或活动课辅导教师要先认真检查一遍,确定完好后方可组织学生使用,使用时教师不得离开现场,要随时关注学生的活动,加强保护,防范事故的发生。   

(3)加强对学生进行日常行为规范教育,严禁课外活动时在教室内、操场上奔跑追逐,更不能带小刀等利器进入校园。   

(4)加强对实验室,图书室等特殊场所的管理,按规定操作。   

三、各月学校安全主要工作及活动安排:   

二月份:   

开学前安全工作自查及督查。   

三月份:   

安全月教育、应急演练   

四月份:   

防溺水、防火、防电、饮食卫生教育   

五月份:   

1.夏季传染性疾病防控知识宣传   

2.交通安全讲座   

3.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六月份:   

法制教育讲座   

七月份、八月份:   

1.学校假期安全工作安排。   

2.学校校舍安全检查,做好灾害天气的安全防范工作   

3.学校校舍、安全设施维护   

4.学生假期安全教育(溺水)   

九月份:   

学校安全工作例会,总结上半年学校安全工作   

十月份:   

1.开学前安全工作自查及督查   

2.全国安全教育日活动。   

3.春季传染性疾病防控知识宣传   

十一月份:   

1.法制教育讲座   

2.交通安全讲座   

十二月份:   

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一月月份:   

学校安全工作例会,总结上半年学校安全工作

编辑:站长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西乐业县一小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