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乐业县城一小学习《十九大工作报告》总结

乐业县城一小学习《十九大工作报告》总结

2018年03月29日 15:35:56 访问量:159

      

我校按上级要求认真组织全体师生学习十九大报告。十九大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顺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长达3个多小时报告,报告基本确立主要领域改革主体,将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写入十九大报告。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时代,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会上指出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发生变化,但仍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与此同时我们党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在报告中指出,十八大以来,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还指出,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实现两个阶段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并指出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台湾问题上,习近平连续用了6个“任何”,在人民大会堂里引起了一阵又一阵掌声。他说:“我们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容忍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一切分裂祖国的活动都必将遭到全体中国人坚决反对。我们有坚定的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通过组织学习大家领悟到:

(一)十九大大会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重点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即“十四个坚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二)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全上下要迅速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和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学习效果。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当前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平安创建、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教师心间。全党员干部不仅自己学习还要带领党员群众学习,全面把握全会精神的思想内涵,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编辑:站长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西乐业县一小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