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快讯 > 践行课题研究

践行课题研究

2019年11月17日 11:35:09 访问量:350 作者:黄利丹
                                                                      践行课题研究

    作为一线教师,为何要做课题研究?11月13日,我有幸到梅沙未来学校参加了区规划课题和小课题中期汇报。之后,让我对做课题有了全新的认识。
    能够在教育教学上积极参与课题的研究,开展教科研的实践,是教师自我发展、自我提高的重要渠道,更是教师专业化发展的必由之路。一睹小学生小课题中期汇报的风采,我的思路更明晰。经验告诉我:课题研究后,便有意识地去审视自己的日常工作的习惯,对一些好的经验或存在的问题进行思考和归纳,寻找其中的规律,自觉地去改进自己的教育、教学手段,最终探寻出更好的解决方法。这些大大促进了我教学水平的提高和综合能力的提升。
    静观我们的老师,有的做的是伪课题,没有真正开展实施;有的甚至不会做课题。针对这样的情况,我想开展校级的课题研究,鼓励学校老师积极参与,同时进行公开的中期汇报,结题汇报。这样一来,参与者和旁听者都会得以提升,最后再把优秀课题进行推广实施。
   巧思源于灵感,灵感源于热爱。因为热爱,所以执着;因为热爱,所以无悔!

编辑:黄利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西乐业县一小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