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快讯 > 因扎实而美丽,因生动而精彩

因扎实而美丽,因生动而精彩

2019年05月27日 14:47:57 访问量:488 作者:黄利丹

因扎实而美丽,因生动而精彩

一一记乐业县2019年小学新课程课堂教学观摩活动暨课堂教学改革研讨培训会

         

寻着春风的足迹,牵着初夏的烂漫,五月,你来了!像一首小令,翩翩走来!从一幅幅画里,有韵地走来!524日,乐业县2019年小学新课程课堂教学观摩活动暨课堂教学改革研讨培训会如期而至。全县一、二年级语文教师齐聚乐业县城第一小学多媒体教室,掀开了新课程教研改革的新篇章!

开幕式上,宋文勇股长作了培训方向的指引;杨丽芳教研员介绍此次教研活动的目的,还谈了名师工作室的创建和发展。之后,进行了低年级识字写字,阅读,写话三节公开课。

第一节二年级的识字与写字课,由县城二小岑春楧老师执教。岑老师的课生动活泼,重在学法指导,利用加一加,换一换,编儿歌等方法帮助学生识记生字,并指导学生正确的书写方法。学生读准了字音,准确掌握了生字。

第二节一年级阅读课由县一小李秋艳老师执教。李老师所上的《咕咚》一课,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积极性,书声朗朗。读书形式多样化:个人读,分角色读,齐读……重在读中体会,读中感悟。特别是李老师的范读,有滋有味,感染了学生,学生的品读成了老师的回声。师生互动,生生互动,课堂形式灵活多变,有板有眼。

第三节二年级的写话课由县一小黄曦老师执教。黄老师的课扎实有效,生动精彩。我们说“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黄老师紧紧抓住“授之以渔",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加以写话引导。不仅引导学生说得条理清楚,还引导学生如何说好,如何说巧。一节课教给学生许多写话的法宝,深钻细磨。万丈高楼平地起,这样的指导训练,为高年级写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三节极具代表性的课,浓缩了低年级语文教学的焦点,精彩纷呈。

下午,三位上课教师先进行了说课,然后按教研室张信有主任的安排,分片区,分内容进行了深入地研讨。研讨过后,每组由组长进行反馈,找到今后的发展方向。

这次活动营造了一个有效、务实、探索的教研氛围,通过听课、说课、研讨、总结,达成共识。最后,张信有主任进行全面总结,肯定了此次教研活动的有效性,并提出了近期新的打算。

教育虽然琐事频频,却有它的诗和远方。行胜于言,且行且回味!

编辑:黄利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西乐业县一小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