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乐业一小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乐业一小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19年07月16日 16:17:10 访问量:1980 作者:韦钰亮

    为切实做好今年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工作,进一步营造关心、重视未成年人保护的良好氛围,加强我校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创建和谐、友爱校园,乐业一小多措并举,积极开展了保护未成年,我们在行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1.国旗下的讲话

624日,该校利用星期一的国旗下讲话,进行了以《关爱下一代成长,保护青少年权益》为主题的讲话,提高了学生的法治意识。

 

    2.开展主题班队会

624日下午,各班在教室内开展主题为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班队会。班主任精心准备班会内容,制作相关课件,并结合社会和学校的现状,多形式、多方面引导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主题鲜明,时效性强的班会课,让学生对“校园欺凌”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为孩子们的校园安全铺平道路。

 

3.专题教育讲座

宣传教育活动有条不紊进行着,628下午岑芸校长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和真实案例,针对孩子们平时生活中的处世细节,告诉孩子们怎样处理校园欺凌事件的方法,切实引导他们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教育他们走出行为误区,远离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

4. 多方联合保驾护航 

为了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校园安全预案和制度,继续开展相关教育活动,学校通过上街发放宣传单、纪念品的形式,聚集家庭、社会各方面的力量,齐心协力,将学生的安全保障护航工作进行到底,真正将思想教育落到实处。让广大师生家长进一步了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营造浓厚的未成年人保护氛围。

 

通过本次宣传周活动,让学生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懂得如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制度和规定,保护学生的安全,关注学生的健康,为学生营造一个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编辑:韦钰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西乐业县一小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