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平安建设 > 乐业县城第一小学2018年寒假学生安全致家长一封信

乐业县城第一小学2018年寒假学生安全致家长一封信

2018年03月30日 11:18:33 访问量:564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乐业县城第一小学全体教职工在这给您拜个早年,祝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寒假生活就要开始了,为了让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充实、愉快而有意义的寒假。为了切实维护好孩子寒假期间人身安全和身心健康,请您阅读以下内容,帮助孩子安排好此次寒假假期生活。

一、放假开学时间

    我校于2018126日(农历十二月初十,星期五)上午整理校园,10:30举行闭学式,闭学式预计1200后结束,请家长注意接送时间。226日(农历正月初十一、星期一)上午8:30学生到校注册,分发课本;227日正式上课。

二、假期安全

1.交通安全: 请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培养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同时,要主动拒绝无安全保障的交通方式,严禁乘坐“三无”车辆、农用车、超员超载车辆和其他不符合要求的车辆;严禁未满12周岁的学生骑自行车和未满16岁的学生骑电动自行车上路。牢记“马路似虎口,安全每一步”,防止交通意外事故的发生。

    2.防火防电防溺水 :在春节期间,孩子最喜欢玩烟火、爆竹等,存在很大危险性,家长应加强监管,以防事故的发生;同时,严禁野外用火,以防引发山林火灾,发生火灾时,及时拨打火警电话119,绝对不能让孩子直接参与救火。

    3.严禁学生私自或结伴到溪、河、湖、池塘、蓄水池戏水,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加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4.家长要做好用电、用火、用气的安全教育与监管;不要让孩子独自使用燃气,以免引起火灾或发生煤气中毒事件,不准孩子玩电、玩火,防止触电和烧烫伤事件的发生。

    5.注意人身安全:教育孩子注意人身安全。做到不单独外出,不到无安全保障的危险区域、地点游玩,不接受陌生人的礼物、食品,不轻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语,不搭乘陌生人的便车;独自在家时,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话让其进门,要严防不法分子通过诱骗、欺诈等手段进入家里实施抢劫或绑架。家长要密切关注子女的行踪,做到知去向、知活动内容、知同伴、知归时,防止被歹徒袭击或绑架、拐骗等。

    6.关心孩子心理健康:关心孩子的心理健康,多交流沟通,营造和睦的家庭氛围,家长要成为孩子的朋友,重视孩子的道德品质和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帮助合理安排寒假作息时间,做到生活有规律,杜绝因不良习惯而诱发的安全事故。

三、假期安排

    鼓励孩子假期多帮家长干家务活,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充分利用假期,让孩子多读几本好书,不仅能培养阅读兴趣,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有利于写作能力的提高。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寒假作业及校园安全平台中2018年平安寒假专题活动的相关作业。

 

编辑:站长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西乐业县一小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