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快讯 > 见面课上吐新蕊 成长路上展芳华

见面课上吐新蕊 成长路上展芳华

2020年12月02日 11:06:02 访问量:323 作者:黄利丹

见面课上吐新蕊 成长路上展芳华

乐业县城第一小学  黄利丹

  冬风吹进校园,漫步其中,听着朗朗的读书声,好不惬意。本学期,乐业县城第一小学教师队伍又注入了新的血液,为促进新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提升专业素质,按照惯例,12月1日,我校开展了新教师见面课。

2 (2)


一、见面课展示

       铃铃铃——随着上课铃声响起,郑秋艳老师的课在响亮的起立声中拉开了序幕。郑老师执教的内容是四年级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了拉近久远的历史,郑老师利用视频、图片解说等办法,让学生了解何谓“中华不振”,结合单元语文要素紧紧围绕重、难点层层落实。在品读感悟中,在“惩”字的独特解读中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并通过小练笔,今天为何而读书?做到读写结合,并升华学生的远大抱负。郑老师凭着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丰富的教学经验,驾驭课堂游刃有余。

2 (1)

3


    第二节是张慧萍老师执教的内容是一年级的《小书包》。张老师从猜谜语导入,所猜事物都是学习用具,巧妙过渡到字词的复习巩固,再让学生说说自己的小书包里有什么?有何作用?并进行句式表达训练,渗透爱护学习用具等德育教育,还教给了学生整理书包的方法等。孩子们学得认认真真,学习氛围浓厚。

46


  第三节课是欧彩珍老师执教的内容是一年级的《比尾巴》。欧老师巧设情境,过了字词关卡就可到达森林王国,到那参加一场盛大的比赛。字词关卡由易到难,激起了学生挑战的兴趣,整堂课学生学习兴致高涨,丰富多彩的课件,多种形式的朗渎,以及找尾巴连线,找尾巴动感儿歌,学生学嗨了,也乐嗨了!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学习效果显而易见。

78


二、执教者说课

  三节课结束,由教研组长黄琳惠老师组织评课,评课之前由每个执教者进行说课。说自己本节课的设计理念,设计思路,设计意图及课后反思。每个执教老师都深刻地作解说及反思,并虚心地、真诚地提出:希望大家给更多的意见和建议!

10 (2)

10 (1)


三、年级组长评课

       每个年级组长组织了本年级的分组讨论交流,大家开诚布公地发表意见,最后组长汇总,按照“优点说透,缺点不漏,策略给够”的评课要求,逐一进行评课。看,我们组长评课多认真!

微信图片_202****31035439
四、教导处主任总结

       课后点评是一种诊断和激励,是提升观念、调整教学、发展能力的有效平台。最后,黄利丹老师总结:见面课上吐新蕊,成长路上展芳华。强调低年级习惯的养成一定抓好,抓实。如把正确握笔方法编成儿歌:食指拇指捏着,三指四指托着,小指在后藏着,笔尖向前斜着,笔杆向后躺着。黄老师一边念着,一边示范,让老师们易于记住,并要求老师们把此握笔儿歌教给学生,学生也易于记忆。还要求教师在组织教学这块多下力度;语文教学要落实语文的特点:工具性和人文性相统一,真正把语文课上出语文味儿。

微信图片_202****310354310

一堂课,一辈子;一辈子,一堂课。教学是学校的命脉,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让每一节课都有效是教学的主璇律。如何上好一堂课,是我们永恒的话题。这条路上,我们从未停歇,一直努力前行……

 

编辑:黄利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西乐业县一小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