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文化 > 乐业县城第一小学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实施方案

乐业县城第一小学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实施方案

2018年03月29日 17:13:28 访问量:748

乐业县城第一小学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实施方案

   为了认真贯彻全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精神和市教育局下发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确保我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取得实效,现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工作实施方案,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处理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排除化解矛盾纠纷的问题隐患,预防和减少、排除新的矛盾纠纷。

一、组织领导

成立乐业县城第一小学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岑芸

副组长:张德雄 张宏昌 谭焜日韦胜腾 零美月  

成员:刘峰民 黄利丹 林岩 梁  卉 黄忠谋 梁璇 王兰艳 赵小秀 闻丁枢 颜光龙 吴玉萍 冯廷骏 

 领导小组成员职责与分工

组长、副组长主要负责学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指导、协调。

小组成员负责收集和反馈各类信息,组织相关人员落实排查化解工作,负责做好领导小组的其他各项工作。

二、排查重点

  重点排查违规招生和办学问题,考试和教育乱收费问题,农村弱势群体子女上学问题,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问题,贫困生救助问题,教师评优评先、职称聘任问题等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引起的矛盾纠纷以及群众投诉反映的其他问题,预防和减少新的矛盾纠纷。

三、排查程序

  1、信息接受登记。来访、信访、网上投诉等的接待接收工作由零美月负责登记接受并报送到领导小组。

  2、呈报与分发批复。张德雄负责将接到的投诉件与信访件根据内容、范围、层级及时做好呈阅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批复,并准确及时将批复分发到相关负责人手中,同时做好登记工作。

  3、督办与回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领导小组要对信访、投诉问题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处理,并做好矛盾纠纷排查的督办工作,定时对承办人员回复的情况进行回访,确保矛盾及时得到化解。

四、工作要求

  加强领导责任制。学校要高度重视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工作,一把手要把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张宏昌 谭焜日)对学校的排查化解工作负责,分管领导(韦胜腾)直接抓好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制定工作方案,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有计划、有步骤、扎实推进排查化解工作的开展。

  加强基层调处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切实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做好排查化解纠纷工作,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加强检查监督力度。落实领导责任制,督办督查相应的组织机构和人员,履行好学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检查,及时反馈,定期(即每季度)总结汇报。建立定期征求群众意见制度,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努力使排查化解工作取得实效。

 

 

       乐业县城第一小学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领导小组

               

                 2017830

 

编辑:站长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西乐业县一小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