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随笔 > 校园一墙一木皆含情

校园一墙一木皆含情

2019年10月17日 22:33:26 访问量:304 作者:李枫

    金秋的上海,风中含着桂花的气息,一场别开生面的德育工作者的专题讲座——<<挖掘整合资源——做一名有创意的德育工作者》在上师大影视传媒学院火热进行。

 

 

  作为一名德育工作者

     当你在校园看到一堵空白的施工墙

     当你发现学生偷摘柚子

     当你看到平凡无奇的窨井盖

     ......

     你会怎么做?

 

  被誉为“最浪漫的班主任”、“最有创意的德育班主任”、“德育鬼才”的上海德育特级教师郭宁伟老师从教育资源细微之处入手,通过一系列“镜头中的创意”妙招分享活动的掠影,对校园文化的深度整合与挖掘,阐述了德育工作中,应变“堵”为疏,因势利导,为学生创造一个“自育自德”的平台!

校园涂鸦墙

 

柚子采摘节系列活动

 

 

高考祝福系列活动

 

 


 


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整场讲座持续将近3个小时,郭老师始终满怀激情,语调激昂,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的触动。郭老师向大家诠释了有效德育教育的内涵——将学生的真实感受和自我教育放第一位。在日常德育工作中一定要多思考,多探索,因为校园一草一本皆含情,校外一山一水皆是爱,让学生从德育活动中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编辑:韦钰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西乐业县一小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