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我在百坭村缅怀文秀书记

我在百坭村缅怀文秀书记

2020年10月22日 09:15:49 访问量:446 作者:梁璇

         秋日的一个下午,入户扶贫闲暇的时间,我们驱车前往新化镇百坭村百布屯。

 

     前几年,我曾路过百坭村。记得当时,狭窄、崎岖的山路沿着河水蜿蜒前行。如今再次踏上这段道路,感触颇多。不变的是那弯弯曲曲的河水,缓缓流动,似乎向路人娓娓道来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河岸上深绿的草丛,一株株打碗碗花,向游人好奇地探出一个个粉红的脑袋,排得比较整齐。同行的伙伴们默不作声,只有汽车行驶在干净、平坦的二级公路时,车轮碾过路面的沙沙声……

 

    我们来到了百坭村部原址。先参观文秀书记的厨房,只见一张简易的小饭桌旁,一台冰箱,旁边还有些简单的厨具。她的闺房中,一张床,一书桌,可倚靠在窗台上的一把吉它引起了我的注意。我联想到在百坭村的某个冬夜,文秀书记的低吟浅唱,自娱自乐,带着一个少女缠绵的情怀,一份美好的憧憬,渗入静寂的村落,融入晚归的牛铃声,融入村民火塘边红通通的脸庞,融入一坛坛盛满村民们深情厚谊的庆功酒,融入每一片徐徐落下的雪花……

 

    我们在文秀书记的一本扶贫日记前停下了脚步,文字内容还不及细细端详,我却在白底黑纸上,在工整娟秀的字体里,读懂了一个青年党员的信心和决心,一种铿锵有力、坚定不移的誓言!

 

    百坭村部会议室设在二楼。黑色的桌椅有序地围成圆桌形。虽现在空无一人,但是我们可以想象:在这里,文秀书记和村干们的集思广益,一幅幅百坭村脱贫摘帽的蓝图正在描绘;在这里,文秀书记带领村干党员在红旗宣誓的声音,依然在回荡;在这里,曾响起一声振奋人心的铮铮誓言:“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我们慢慢地走出村部,才发现侧面墙壁上文秀书记的照片。美丽的面庞,盈盈的笑脸,宛如秋天的太阳,温暖人心。

 

    文秀书记,看吧!百坭村的人民在丰收的秋田上忙碌着,收获着勤劳致富的累累硕果。在您曾经背过沙糖橘的山路上,村民们用金灿灿的果实,朴素的语言,真挚的山歌,回报您对百坭村的厚爱。

 

    文秀书记,听吧!即将破土动工的百坭村幼儿园,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有一群天真可爱的孩童,用他们甜美的笑脸,一首首朗朗上口的童谣,把您的故事代代传诵。

    秋阳无私地普照大地,大地一片金黄。此情此景,我已泪流满面。

                                           乐业县城一小   梁璇

 

        

编辑:梁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西乐业县一小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