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加强安全演练,建设平安校园

加强安全演练,建设平安校园

2020年11月10日 11:13:44 访问量:236 作者:梁晓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和自护自救能力,2020119日下午,乐业县城第一小学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下午340,随着消防警报的响起,在任课老师的组织下,在各个楼梯口疏散负责人的引导下,学生用事先准备好的湿毛巾捂住口、鼻,弓着腰,井然有序地按照预定的疏散线路进行模拟逃生。师生安全到达指定区域后,各班快速清点好人数并上报总指挥。消防演练圆满成功,整个疏散过程用时234秒,充分体现了师生快速的反应能力和正确的逃生应对方法。现场总指挥零美月副校长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对同学们在逃生过程中的表现给予肯定及指出需改进的地方。之后各班学生回教室,班主任及时总结并讲解防火的注意事项及逃生、救护等知识,教育学生珍爱生命爱护消防设施,带动家人关注消防、宣传消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

  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及自护自救技能,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韦钰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西乐业县一小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