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快讯 > 一辈子,一堂课;一堂课,一辈子

一辈子,一堂课;一堂课,一辈子

2018年12月17日 20:50:01 访问量:602 作者:黄利丹

一事精致,便能动人;从一而终,就是深邃!为发挥名师“辅射”,带动教师“跳跃″,我们乐业县城第一小学全体语文老师,在前面三节名师精彩课例的引领下,经过六位教师教学研究课实践展示,126日,我们又齐聚一堂,共同研讨探究,寻找我们努力的方向。

1129日开始,到126日,我校语文组共安排了六节研究课,授课教师(周燕妮、田九阳、何小红、余彦芳、冉秋兰、王馨慧)精心准备,用心打磨,大胆创新,以全新的姿态,展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观课教师如沐春风,回味无穷。

126日,我们怀揣着对语文教学的殷切期待,相约在冬天这个特殊的季节,相约在我们熟悉的公开课多媒体教室里,一同踏上“语文教研活动”之旅,共同探讨语文课堂教学这一永恒话题。本次教研活动主要是对六节观摩课进行评课及研讨,今天我们每个教师既是教材的研读者,又是教材的解读者,在听取别人解读的同时,说出自己的教学体会和教学建议,对一些有争议的问题进行认真的讨论和交流,真正实现了教师之间资源的共享、智慧的共创。

如果说听好课是一种享受,那么听老师们的点评更是一种享受。老师的点评是一种诊断和激励,是提升观念、调整教学、发展能力的有效平台。我们语文组的老师积极涌跃地发言,真诚而精彩地交流,思如风发,言如泉涌,大家的交流中投射着一种智慧,一种魅力,大家从不同的侧面对课进行了分析评价,这对于促进我们的专业成长,解决教学中发现的问题具有重要的意义。

智慧的碰撞,是最精彩的闪光。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此次活动已接近尾声,然而我们语文教学实践的脚步不止。相信,在追寻理想课堂的过程中,我们能欣赏更美丽的教育风景,享受更有意义的教育幸福。做学生生命中的贵人,让教育成为美丽幸福的遇见!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40eee37f89d4ce09cc1b37df180f53.jpg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6c9102c782ce12e7fac328486324ea.jpg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e0a13e397c342d472****5549ee723.jpg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5c404ddb99a9835c970f1547045c1e.jpg

 

编辑:黄利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西乐业县一小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