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 强国有我

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 强国有我

2021年09月19日 13:10:59 访问量:1093 作者:韦钰亮

--乐业一小举行纪念·一八事变90周年系列活动

凄厉的警报声响彻晴空,山河默哀。

90年前的今天,·一八”事变爆发,山河破碎,中国人民奋起抵抗。如今90年过去,曾经的硝烟已散,但脚下这片土地,是先烈浴血守卫的山河,我们不能忘,也不敢忘!为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弘扬爱国主义情感,激发全校师生爱国之情,乐业县城第一小学开展“勿忘国耻、吾辈自强、强国有我”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系列活动。

升旗台上,金咏虹老师进行国旗下讲话,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九﹒一八”事变那段惨绝人寰的血泪史。最后还带领全体学生郑重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此外,学校举行了《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的主题班会。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老师告诉孩子们,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当下,发奋图强,用实践证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

同时,学校向家长群推送九一八“童心向党  永远跟党走  向国旗敬礼”链接,请家长与孩子一起完成“向国旗敬礼”活动,得到了广大家长的支持与参与。铭记历史,大家更好地从灾难记忆中汲取家国情怀,以更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生活与工作中去。


这次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学生牢记这段血与泪的历史,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引导学生坚定爱国主义信念,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为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文:韦钰亮   图:全校教师

编辑:韦钰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西乐业县一小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