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文化 > 乐业县城第一小学百年大事记

乐业县城第一小学百年大事记

2018年03月30日 16:32:59 访问量:3914

 1909

创办学校,原称“乐业初等小学堂”,校址在板霞,借用民房做教室。

1921

学校改称“三乐街初等小学校”,迁至庙堂及马鞍房覃家。

1934

学校改办为“乐业乡高级小学”,学校迁至在现武装部,兴建砖瓦结构校舍5间。历代属泗城州府管辖。黄威任校长。

1935

建县制,乐业为凌云县管辖。学校改为“乐业县表证中心校”。

1937

在黄元忠老师的带领下,乐业县表证中心校7名教师从同乐出发,到武称、逻沙、全英、雅长等地巡回向群众宣传抗日。

我校罗铁静老师是乐业县第一位女教师,也是乐业县第一个打篮球的女性。学校设高小、初小两个班,学生160多人,附设成人班60多人,校长由省府任命,工资由省府拨发。

1941

学校改称“中心国民学校”,校址迁至现县政府办公大楼处,兴建两层砖瓦木板楼一座,共5间教室。

1948

学校迁至原民团训练所(现同乐粮所)上课。

1951

乐业与凌云并县改称为“凌乐县”,校名改称为“凌乐县第十区一小”,有学生350人,教师11人。时任校长为陈蔡芳。

1952

乐业与凌云并县一年后,学校搬回现县政府办公楼原木楼上课。

1953

学校班级增至11个班级,教职工17人,学生469人,开办了夜校4个班(其中1个初中班,学员170)。校长为叶朝书。

1962

凌乐分县,学校两层砖瓦木板楼改为县政府办公楼,学校迁至角立山脚现址(原属同乐中学地域)至今。两排平房划归小学作校舍,校名称为“同乐小学”。校长先是朱启柏,后依次有:吴庆福、潘国运、戴昌隆、黄豹烈。

1966

文革开始,学校受到干扰,部分教师受到批斗,教学不正常。

1968

1968年增建一座平房。

1969

我县8个生产大队附设初中班,我校也附设初中班,初中任课教师有:梁建国、潘华林、王时伦、朱秀娥、韦卷龙(教导主任)。

1970

贯彻自治区通知,实行五年一贯制,始业、毕业于秋季。

1972

增建一座平房。

学校开展业务学习,进行教学研究。恢复闭卷考试和各种规章制度,教学形势开始好转。

1973

创办了一个30多亩的杉木林场作为师生劳动基地。

1974

学校女子篮球队代表县参加地区小学基层篮球赛荣获第二名。

1978

罗宝珠开始在低年级进行“读写提早起步”实验。

1979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学校各项工作逐步走向正轨,并快速发展。

1980

学校改为“县城小学”并成立红领巾文艺队。

学校参加地区小学篮球分区赛男、女双双荣获第一名。

健全学校领导班子,校长:梁世胜,副校长:田桂桃、方端容,教导主任黄良永、教导副主任:罗宝珠,总务主任:吴廷先,少先队总辅导员黄凤玲。

1981

成立乐业县城小学党支部。配备了专职体育教师。创办学前班。

学校添置了多种电化教学设备,为开展电化教学初具条件。

1982

学校达到国家颁布的学校体育卫生工作《暂行规定》标准,发给合格证。

教育局拨款兴建南面280平方米两层教学楼。

学校普遍推行“景山教学经验”,县教研室在我校召开现场会,罗宝珠老师进一步扩大推广“景山先进教学经验”。

1983

陆秀群被评为地区优秀班主任。学生黄保云、黄秋、卢伟群荣获自治区优秀少先队员。

学校被评为乐业县教育先进单位。

被命名为自治区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并配编校医1人。

1984

自治区拨款兴建北面560平方米三层教学楼和南面教学楼加第三层120平方米作电化教室。

1985

学校下放由同乐镇管理改为“同乐镇第一小学”。

*  6月朱文胜同学获全国摔跤56公斤级冠军,获一级运动员称号。

*  9月自治区教育厅蒙荫照副厅长一行3人到我校视察。

*  9月地区教育局在我校召开小学电教交流大会。

*  12月学校召开首届教代会,通过《学校管理改革实施细则方案》。

学校领导班子结构:第一副校长罗宝珠,副校长:田桂桃、方端容,教导主任:黄良永,副教导主任:王冠丰、林磊柯,总务主任杨义祥。教师49人。

1986

*  3月学校第二届教代会召开。学校开始成立少先队仪仗队。

*  11月地区对我校“两室”建设验收,评为97.5分,达到合格要求。

学校领导班子结构:校长黄良永,副校长罗宝珠、田桂桃,教导主任林磊柯,副教导主任吴永和(林磊柯87年调教育局后接任主任)、副主任张德洲,总务主任杨义祥,韦曼玲任少先队总辅导员,零美月任少先队副总辅导员。

1987

罗宝珠实验班语文参加初考成绩居全县第一名。

曾超指导岑利丰、黄保云、赖晓明、冯家莹在地区数学通讯赛上获一等奖。

1988

学校被评为自治区“文明学校”和地区“教书育人”先进单位。

学校教师前往广东潮州学习《丁有宽五步系列训练》的教学经验。

县油脂厂赞助我2万元校修建了新校门。

校长黄良永被国家体委、教委评为全国体育先进工作者。

1989

学校收归县管,改称“乐业县城第一小学”。

1989年学校在西面新建一座三层教学楼。

县教研室苏色勤副主任在我校主持《读写结合实验班》。

*  9月罗宝珠副校长被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特级教师”称号。零美月、田仁高、曾德萍被评为地区优秀辅导员。

1990

学校自筹资金,在校门旁建起一座180多平方米二层楼房。

被评为百色地区文明学校。

罗宝珠被评为自治区优秀教师,田桂桃被评为“自治区教育工会先进工作者”。

912日欢送黄良永校长返回原籍工作。

*  9月罗宝珠任校长,副校长吴永和、田桂桃(19929月调去二小),教导主任张德洲,总务主任杨义祥。班级增至26个,学生1220人,教师61人。

12月,百色地区小学语文教学研讨会在我县召开,参观我校“语文教改成果展览”,罗宝珠校长作了“提早起步和读写结合”专题经验介绍,苏色勤老师介绍在我校组织实验的具体做法。

1991

*  6月黄运师参加优质课电教课评比,获地区二等奖。

*  9月重修扩建校内运动场,全鋪水泥地面,有环型跑道154米,标准水泥球场两个。

 1992

*  3月学校多方集资,兴建一栋320平方米两层综合楼,设为餐厅、会议室、阅览室、保管室。

*  3月校召开第四届教代会,校工会进行改选,尹萍任工会主席。

罗宝珠被评为地区拔尖人才。

1993

参加县教育局举行首届教师论文评比,全校有14人获二、三等奖。罗宝珠、曾超获一等奖。

罗宝珠、吴永和的论文发表在《广西教育》、《广西电教》等刊物上。

罗宝珠被评为地区首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和自治区家庭教育工作先进工作者。

尹萍任副校长,田仁高任教导处副主任,张亨强任总务主任。韦曼玲调南宁后,零美月任少先队总辅导员,潘建军任团支书。

1994

*  3月黄运师老师所带的班级荣获地区“学雷锋先进集体”。

罗宝珠校长被评为自治区教坛明星,9月吴永和副校长被评为地区优秀教师。

*  10月被中共广西自治区委员会、区人民政府评为自治区文明单位。

学校团支部改选,黄鸿睦任团支书。

1995年

*  3月荣获1995年乐业县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组织奖。

*  5月获1995年全地区中小学、幼儿园歌曲、校园集体舞比赛获声乐类三等奖;校园集体舞获创作三等奖;学校获比赛组织奖。

*  6月零美月被评为自治区优秀科技辅导员。

*  9月《小鸟·小树·小朋友》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集体舞(录像)比赛广西赛区中获创作二等奖。学校获自治区校园集体舞先进单位。

*  9月吴永和副校长被评为地区优秀教师,玉彩香被评为自治区中青年优秀教师和自治区优秀教师。

1996年

*  1月荣获1996年全区“爱科学月”先进集体。

*  7月获地区热爱祖国做“四有”新人读书教育活动组织奖。

*  8月吴永和副校长到北京参加国家教委举行的千名校长培训班。

*  9月苏京任校长,吴永和、尹萍任副校长。

*  10月获1991年至1996年全区推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先进单位。

*  11月黄鸿睦被评为自治区“爱科学月”活动积极分子。

1997年

*  4月获1996年度“全区社会治安综全治理模范单位”。

*  5月吴永和副校长被评为乐业县第二批拔尖人才。

*  5月获全国青少年“爱祖国”,“爱科学”读书教育活动获组织优秀奖。

*  6月玉彩香被评为自治区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先进工作者。

*  10月获97年全区小学生“三小球”通迅赛(男篮)基层冠军队。

*  10月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体育运动委员会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

1998年

*  5月团支部评为县先进团支部。

*  6月吴永和副校长评为“百色地区拔尖人才”和自治区优秀教师。

*  6月玉彩香被评为自治区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先进工作者。

*  10月黄鸿睦被评为自治区优秀科技辅导员。

*  11月获地区推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先进单位。

*  12月地委副书记张少康在县委副书记韦昌信等领导的陪同下到学校检查指导工作。

1999年

*  3月县委宣传部,教育局领导到我校举行“百色地区科技教育示范学校”挂牌仪式。

*  4月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吴恒到校检查指导,县委书记韦纯良,县长李卫东,县委副书记韦昌信陪同。

*  5月县委副书记韦昌信陪同地委宣传部长到校视察。

*  8月获地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模范单位。

*  9月地区教科所副所长陈苏梅到校听课。

*  9月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黄泉忠陪同南宁插青回访团到校故游走访。

*  9月吴永和任校长,尹萍、蒋世标任副校长。吴永和、蒋世标入选国家级骨干教师。

*  10月校仪仗队,教师秧歌队参加“全县庆祝新中国成立五十周年”大游行。获得县“歌唱祖国歌咏比赛”一等奖。

*  10月教职工宿舍大楼动工兴建。

*  12月地区行署副专员卢新贵到校视察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李金蓉等领导陪同。

*  12月县委书记韦纯良,副书记韦昌信,县人大副主任王文林到校视察工作。

 2000年

*  获99年广西区数学竞赛中荣集体优胜一等奖。

*  获99年全区小学生“三小球”通迅赛(男篮)基层冠军。

*  3月地区教育局黎展森副局长在县教育局领导陪同下到校检查工作。

*  3月被乐业县人民政府授予无毒小区。

*  7月学校二层机构竞聘上岗,黄鸿睦为校办室主任,岑芸任教导处主任,黄运师、张德雄任副主任,曾超任总务主任。

*  9月黄运师被评为地区优秀教师。

*  11月吴永和、蒋世标入选国际级骨干教师培训,分别到山东,大连培训学习一年。

*  11月举行十五届校运会和迎“千禧年歌咏比赛”活动。

*  12月黄龄庆被评为自治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2001年

*  1月县委副书记韦昌信,宣传部部长李明诚陪同地区创建文明县城达标考评小组到校检查工作。

*  1月参加广西教育科学“九•五”规划课题《小学数学电教教法与配套电教教材的研究》的实验,按期完成研究任务,成果通过专家组鉴定验收。

*  2月被地区教育局评为“九•五”期间现代教育技术先进集体。

*  7月定为全区教育科研“十五”规划项目小学语文“听音想像作文”和小学数学“听算训练志检测”课题实验学校。

2002年

*   2月张宗恒任副校长。3月尹萍被评为地区“巾帼建功”先进工作者。

*  5月地委副书记张少康在县委副书记韦昌信等领导的陪同下到学校检查指导。

* 6月获县2001年度中小学常规管理量化考评A组第一名。

*  9月岑芸被评为地区优秀班主任和地区优秀科技辅导员。

*  11月获地区青少年“爱科学月活动”先进集体。”

 2003年

*  3月县工商局到校举行“青少年维权岗”挂牌仪式。

*  4月张启胜副县长等领导到校检查预防“非典”工作,视察学校开展讲卫生,抗击“非典”活动情况。

*  9月全州县“党建考察团”到校考察。

*  9月吴永和、蒋世标两位教师评为“自治区特级教师”。

*  11月西林县教育考察团到校考察。

*  11月评为百色市“绿色学校”,吴永和被评为市“绿色学校优秀校长”。

*  12月通过市素质教育等级评估为“一级甲等学校”。

*  12月荣获自治区“爱科学月”先进集体,赵小秀被评为自治区优秀科技辅导员。

 2004年

*  6月荣获“自治区中小学语文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  6月被评为2001—2003年度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  9月黄运师被评为市优秀班主任。

*  10月杨胜团任副校长。

*  12月荣获自治区教育科学“十五”规划课题《小学语文“听音想象作文”教育研究》和《小学数学“听算训练与检测”教学研究》实验研究“先进单位。

* 被评为百色市“文明单位”和“自治区文明庭院”。

2005年

*  1月荣获广西教育科学“十五”规划课题小学语文“听音想象作文”教学研究及小学数学听算训练与检测教学研究结题证书。

*  2月曾超任副校长,8月何春雨任校办室副主任。

*  5月全国小学生英语竞赛低、高年级组二等奖。

*  9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方志高到校检查党建工作。

*  10月蒋世标被评为市第四批拔尖人才。

*  12月荣获乐业县首届少先队仪仗队比赛特等奖。黄龄庆被评为自治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  柳州市柳南区逸夫小学援建我校多媒体教室教学设备。

2006年

*  1月全校师生总动员,开展“普九”工作攻坚战。

*  2月荣获县、市、自治区心理健康实验学校。

*  3月张启胜副县长和教育局领导到校视察“普九”工作。

*  3月黄运师被评为自治区优秀班主任。

*  4月市政府副市长何朝建在市教育局梁文化局长和县委书记黄宗道等领导的陪同下到校视察“普九”工作进展。

*  4月荣获百色市教育科研先进集体。

*  4月张宏昌任总务主任,冯廷骏为总务处副主任。

*  5月评为全市教育工会先进单位。县人大主任杨序国到校检查“普九”工作。

*  10月评为乐业县“普九”先进集体。

 2007年

1月全校师生总动员,开展“普实”工作大会战。

*  2月荣获自治区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科学实验研究先进课题组。

*  3月区“普实”验收团到校验收,市教育局覃玉林副局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黄业山等领导陪同。

*  4月荣获百色市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先进集体。

*  9月学校获自治区课改重点A类课题《新理念下的小学语文课堂教学策略、模式及方法的研究》课题的结题证书。吴永和、岑芸、何春雨三人获课题实验先进个人。

*  10月区、县、市环保局到校进行“绿色学校”评估验收。

*  11月何春雨任校办室主任。

*  12月荣获广西支教工作先进单位。

*  12月荣获2007年度广西小学德育工作先进单位,曾超副校长被评为自治区小学德育工作先进个人。

*  12月荣获自治区“爱科学月”先进集体,何春雨被评为自治区优秀科技辅导员。

 2008年

*  3月学校被评为“自治区绿色学校”,吴永和校长被评为自治区绿色学校优秀校长。

*  3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黄业山和政府办、教育局、编制局、财政局、人事局领导一行到我校视察。

*  4月学校被评为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  5月为汶川大地震灾区重建家园举行捐款活动,我校共捐款13099元。

*  10月零美月被评为市“星星火炬”先进工作者,赵小秀、郑东萍被评为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  11月中国艺术家协会连德枝副主席,范晓伟秘书长,王勇副秘书长,在县委黄宗道书记、周武红县长、人大副主任黄稳在、县政协副主席崔德海等领导的陪同下,为我校举行了“德艺双馨小学”挂牌仪式。

*  11月岑芸、黄运师任副校长。

2009年

*  1月启动“百年大庆”筹备工作。

*  2月被市人事局、市教育局评为“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岑芸、何春雨被评为市优秀教师。

*  5月全国第一个“防震减灾日”,汶川大地震纪念日,学校进行了避震紧急疏散演习。

*  6月蒋世标被评为市优秀人才。

*  7月张德雄任教导处主任,谭焜日、梁璇任教导处主任,零美月任校办室副主任。

*  8月市政府副秘书长石永超在市教育局曾航副局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黄业山,县教育局王功文局长等领导的陪同下到校视察“桂西五县大会战教学楼项目”的建设施工情况。

*  9月学校“桂西五县大会战教学楼项目”开始建设。瞿雪香被评为乐业县劳动模范。

*  11月县长蓝树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黄业山等领导到校视察“校庆”筹备工作进展及“H1N1”甲型流感防控工作。

*  11月县人大主任罗永交在县人大办公室杨芝朝的陪同下到校检查指导。

 2010年

1、2010年1月,被乐业县教育局授予2009年度教育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2、2010年2月,被乐业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授予“先进单位”

3、2010年3月8日,我校气排球队参加了县妇联组织的气排球赛,荣获第一名。

4、2010年3月,学校荣获2004~2009年度百色市教育学会先进集体。

5、2010年5月,在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工作中,成绩显著,被百色市教育局评为先进集体。

6、2010年7月,我校女子排球队获乐业县首届“文明杯”气排球赛第一名。

7、2010年9月,我校崇善楼竣工,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

 2011年

1、2011年3月1日学校在创建“义务教育学校常规管理”达标学校活动中,被评为二等奖;

2、2011年 3月学校女子气排球队参加县庆祝“三•八”妇女节气排球大赛,获第一名;

3、2011年3月学校女子气排球队参加县“动物防疫杯”气排球赛,获第二名;

4、2011年4月1日至3日,学校气排球队参加乐业县2011年首届“园丁杯”气排球大赛,男队获小学男子组第二名,女子一队获第三名;

5、2011年5月学校女子气排球队参加2011年乐业县庆“五•一”职工气排球赛获第一名;

6、2011年6月学校荣获第十八届青少年“历史的选择”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

7、2011年6月学校参加乐业县委、县政府组织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歌咏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8、2011年6月18日,学校“红领巾”合唱团在参加乐业县中小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歌咏比赛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9、2011年74日,学校被自治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自治区教育厅认定为第三批自治区级语言文字规范示范校;

10、2011年9月学校盛德楼竣工,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同月荣获乐业县2010——2011学年度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学校。同月张德雄任学校主管教学的副校长。

11、2011年12月学校被中共百色市委员会、百色市人民政府授予“2006—2010年度全市法制宣传教育先进单位”称号。

12、2011年12月我校被自治区教育厅评为广西义务教育学校常规管理达标评估先进学校。

 2012年

 1、2012年3月,获乐业县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2012年3月,获乐业县妇女工作“十佳先进妇联组织”荣誉称号;

3、2012年5月,获创建“广西园林城市先进集体一等奖”;

4、2012年5月,获乐业县第十九届青少年“建设幸福中国”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5、2012年7月,吴永和校长正常退休,岑芸任乐业县城第一小学校长;

6、2012年8月,在第五届“校园时代”全国青少年才艺电视展演书画中成绩优,荣获“集体一等奖”;

8、2012年9月,被评为自治区和谐学校。

9、2012年12月,获百色市教育系统安全维稳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10、2012年11月,党支部被中共乐业县委员会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11、2012年9月,被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和谐学校”;

12、2012年9月,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给予保留自治区“文明单位”;

13、2012年9月,我校被乐业县委、县政府评为教学质量“优秀学校”;

 2013年

 1、3月,学校早餐部开餐;

2、5月26日,获乐业县小学生篮球赛“组织奖”,男、女篮球队分别获男子组、女子组冠军;

3、5月份,我校组织三至六年级学生参加了全国小学生语文知识竞赛活动,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45月,被评为市、县法制宣传教育“先进单位”。

5、6月,学校党支部被乐业县委授予“先进党支部”;

6、12月,我校被百色市教育局授予:百色市2013年度教育科研“先进单位”。

7、12月,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教育厅、共青团委员会、妇女联合会授予全区“‘洒扫应对’伴我行----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实践活动先进单位。

2014年

1、5月,曲艺类《兔气扬眉》、《一场火灾》参加全县小学生文艺汇演比赛分别获一、二等奖;

2、5月,舞蹈类《祖国的歌》参加全县小学生文艺汇演比赛荣获二等奖;

3、5月,声乐类《苗家小妹妹》参加全县小学生文艺汇演比赛荣获二等奖;

4、5月,男子篮球队获全县篮球比赛学生男子组第二名;女子篮球队获女子组第一名。

5、9月,我校被评为县2013----2014学年度“先进学校”。

6、8月,在乐业县第二届“园丁杯”气排球赛暨第六届“园丁杯”篮球赛活动中,我校女子气排球队获第一名,女子篮球队获第六名,男子气排球队获第九名,男子篮球队获第十四名。

7、9月,我校被评为百色市教育“先进集体”。

8、9月,我校被评为乐业县“先进学校”。

9、12月,我校被市教育学会、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评为 “教研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10、12月,我校被县委、县政府授予综治维稳工作“先进单位”。

11.12月,我校规划3400平方米的行知楼竣工,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

 2015年

1、3月,荣获乐业县2015年“美丽乐业巾帼展风采”广场健身舞比赛一等奖;

2、5月底,在县教育局举行的“乐业县2015年小学生校园歌手大赛”活动中,我校荣获一等奖;

3、5月底,在县教育局举行的“乐业县2015年小学生篮球赛”活动中,我校女子篮球队获女子组第一名,男子篮球队获第五名。

4、71日,我校党支部被县教育工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5、7月,我校女子篮球队获乐业县第七届“园丁杯”篮球赛第七名;

6、8月,荣获百色市小学组教学质量评比二等奖;

6、9月,被百色市教育局授予2015年百色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7、9月,我校男子排球队获乐业县第三届“园丁杯”气排球赛第一名;

8、9月,我校女子排球队获乐业县第三届“园丁杯”气排球赛第三名;

9、11月,在“乐业县中小学校培育和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歌咏比赛”活动中,我校获小学组一等奖。

 2016年

15月初,在县教育局举行的“乐业县2016年小学生篮球大赛”活动中,我校学生男队荣获第一名;女子荣获第6名。

25月,在县教育局举行的“乐业县2016年小学生文艺汇演”活动中,我校曲艺类《麦田里的故事》节目荣获第一名;

3、5月,在县教育局举行的“乐业县2016年小学生文艺汇演”活动中,舞蹈类《笋儿尖尖》节目荣获第一名;

4、5月,在县教育局举行的“乐业县2016年小学生文艺汇演”活动中,声乐类《雪山姑娘》演唱获第二名;《山里的妞妞阿罗喂》演唱荣获第三名。

5、5月31日,我校少先队大队部被共青团百色市委员会、百色市教育局、百色市少工委评为“百色市优秀少先队大队”。

6、6月,我校第一届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

77月,我校女子篮球队获乐业县第8届“园丁杯”篮球赛第6名;男子篮球队荣获第五名。

8、8月,我校操场进行大改建,由原来的两个大平台改为一个大操场;

8、9月份气排球竞赛第一名。

9、9月10日,我校被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学校”。同月启动新校门和保安室的建设工作,同年12月竣工;

10、10月县委方志高书记到我校进行“红旗飘飘映校园”党建工作调研,同月张宏昌、谭焜日被任命为学校主管安全和德育的副校长;

11、12月,我校被市教育学会 百色市教育科研所评为“百色市实施有效课堂教学先进集体”。

2017年

1、3月学校2700平方米的启智楼竣工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同月荣获2017年百色市“三八”红旗集体单位

2、3月荣获乐业县“三年一争当”板报展示评比二等奖;

3、5月,荣获乐业县小学生鼓号队比赛一等奖;

4、5月,荣获市级生字诗词听写大赛比赛二等奖;

5、7月,荣获乐业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6、2017年8月,获百色市小学组教学质量评比二等奖;

7、9月16日学校通过百色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验收获百色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8、9月,学校塑胶球场验收合格并通入使用,同月获乐业县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9、9月,黄美芬、梁卉、黄琳喻、郁舒雅、罗秋莲、黄忠谋等58人荣获2016—2017年学年度乐业县小学期末考试语文、数学、英语科“双达标”和优秀教育教学指导一等奖。

10、10月,荣获百色市“齐心跟党走,共园中国梦”千人鼓号队比赛“一等奖”;

11、10月,被授予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与实践“先进实验学校”;同月,荣获2017年乐业县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12、10月18日学校通过自治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验收;同年10月我校语文教研组获“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13、9月,李美样、田仁兵、王一婷等16人人荣获2016—2017年学年度乐业县小学期末考试语、数、英三科“双达标”和优秀教育教学指导二等奖。

14、毕业班语文科教师郑玲琴、吴玉萍、罗彩云、梁璇;数学课教师韦球、温洁华、黄荟霖、张德雄、杨爱萍共10人荣获百色市小学学科指导一等奖 王兰艳、陈薪宇等4人获指导二等奖。

15、教育局教研室下达180分指标我校为168人,初考我校一共有216人双科达到180分以上。超标48人。

16、春季学期一至六年级语文学科及格率超标:69.5个百分点,优秀率超标:119个百分点。

17、春季学期一至六年级数学学科及格率超标:55.4个百分点,优秀率超标:128个百分点。

18、春季学期三至六年级英语学科及格率超标:8.3个百分点,优秀率超标:6.1个百分点。

 2018年

1、3月,我校举行“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千人签字活动”;同月我校开展“整合书法教育模式,提升学生语文素养的研究”课题研究开题仪式,请现代公司书法专家到我校进行培训;

2、3月,我校荣获2018年“扬文明清风 建和谐乐业”广场舞健身操二等奖;

 

编辑:教育网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西乐业县一小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