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风雨中奔跑,阳光下灿烂

风雨中奔跑,阳光下灿烂

2020年05月26日 14:47:21 访问量:300 作者:黄利丹

风雨中奔跑,阳光下灿烂

——记黄利丹名师工作坊开展“五个一”研讨交流活动

  五月的风,轻轻地从耳边吹过,柔柔的,软软的,带着花草的清香,带着放飞的梦想,一路欢歌,飞奔到我们的校园。我们怀揣着对语文的殷切期待,相约在火红的五月,相约在我们熟悉的教室里,一同踏上“研讨交流”之旅。为了做到拓宽渠道,博采众长,尽可能提升名师工作坊成员的专业素养。同时,也为工作坊成员迅速成长搭建自我展示和自我锤炼的舞台,525日,黄利丹名师工作坊开展了“五个一”研讨交流活动。

交流读书心得

    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是一个不断地学习、实践、反思, 循环提升的过程 。因此,我们得一步一个坚实的脚印,从爱读书开始。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像一泓清泉,一缕晨曦,一丝月光,舒心,温暖又柔和。浸润书香,荡涤心灵。看,我们工作坊里的小伙伴们,一个个认真严谨的样子,是不是很可爱呢?每一个小伙伴都是名师工作坊的主角,他们正在分享自己读书心得。有的直击课堂教学,有的谈论态度的重要性,有的侧重班级的管理,有的则与名人相互对话……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小伙伴们领悟了自己参读的精髓,津津乐道,谈得有滋有味。似乎带我领略了百科全书,感受不一样的风情,不一样的美!

 记录教学点滴

    古人学问无遗力,少壮工夫老始成。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笔耕不辍,善于记录点滴,并与大家分享交流,也是一件乐事。小伙伴们用心记录了自己的教学点滴,交流的同时,产生智慧的碰撞,有了精彩的闪光。只有不断地学习积累,不断地总结反思,我们的专业知识储备才能不断的丰厚,教育教学手段才能不断的更新,才能跟上时代步代,才能跟上学生不断的知识需求。

 交流观后感想

    小伙伴们在自己小小的舞台上,尽情地放飞自我。之后,名师工作坊主持人黄利丹与小伙伴们交流了自己观后的感想:肯定了做得好的,给出了建议。小伙伴们也纷纷交流了自己的看法,积极涌跃地发言,真诚而精彩地交流,思如风发,言如泉涌,大家的交流中投射着一种智慧,一种魅力,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分析评价,这对于促进我们的专业成长,解决教学中发现的问题具有重要的意义。“五个一”在时光匆匆的脚步声中,和谐美满地完成了“两个一”,还有“三个一”,敬请您的期待哦!

人在一起是聚会,心在一起是团队。学习的路上,我们不惧风雨,携手并肩,努力向前奔跑……

编辑:黄利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西乐业县一小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