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为了心中芳草地,撸起袖子加油干 ——乐一工作室纪实

为了心中芳草地,撸起袖子加油干 ——乐一工作室纪实

2019年10月26日 23:15:40 访问量:328 作者:黄意姣 梁 瑛

秋高气爽,在这硕果累累的金秋,在张德雄副校长的带领下,乐业县城第一小学2019年10月21日成立了“乐一工作室”。“乐一”寓意:一是乐山乐水乐业,乐业县第一小学第一个成立以教育教研为主的工作室。二是乐学乐思乐干,一心为了教学。这是我们团队精神。三是我们的根在乐业一小,我们要成为乐业一小的魂。正如张副说:我们的教学要与时俱进,把思想沉淀,用心做好教学。

随着智能化时代的到来,各种发明创造的周期越来越短,如何打造有效的课堂教学也在全国各地生根发芽甚至开花结果;新课改实施十八年来,我校的德育教育、常规管理、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均有了长足的进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如何使我校的课堂教学研究与时俱进,更上一层楼,促使我校在新时代的华丽转型,引起了我们一小人的深深思考。为了使教学实践研究指向明确,方法得当,措施具体,制定《如何备好学习目标》的课题研究。要求工作室成员们,理论学习,再次学习《新课程标准》,做好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坚持两条腿走路,既每次研究活动时间为2小时,1小时理论学习,1小时开展备教学目标的探讨及实践。为了按时按质完成任务,成员们签订承诺书。

目前阶段学习:张副以“学生心中好老师”为论题,让我们分成3个小组进行合作交流讨论,各学员们都积极参与,各抒己见,产生了共鸣。在交流中大家思想得到实质性的提升。各小组展示作品,并讲解小组对心中的好老师得理解。通过这次活动,大家都知道教育是需要爱心与责任,是需要智慧与创新,更是需要梦想与激情。最后张副总结:我们就是要明白自己要教什么,怎么教,教的效果如何!我们只有立足传统,创新融合才能不负春光不负卿!

今后努力方向,采用“三备课法”:① 拿着教材备课:教师对自己所上年级的教材内容,先看教材内容并结合所教学内容的主题图进行备课,重点备教学目标和练习反馈,既教什么和效果怎样。②对着教参备:根据教材备课的内容,再学习教学参考书,对照教学目标进和练习设计,行修订完善。 ③课后备:对课后存在的问题,再次进行总结修订,完善备课环节。

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

编辑:梁晓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西乐业县一小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