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党史,提能力,铸师魂

学党史,提能力,铸师魂

2021年04月21日 18:17:31 访问量:384 作者:黄琳恵
——乐业小学第一学区“学党史,提能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政课教学亮风采
         春有约,花不误,最美人间四月天。撷一束阳光,抚过心间,唯有芳华,沉香流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 》,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思政课思想性,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凸显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乐业一小在校领导的指导和教导处的精心组织安排下, 开展本学区“学党史,提能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小学思政课课堂教学评比活动。 通过评比交流,经研究决定,推选我校的黄祺景老师和我们学区逻西乡马庄小学的黄美香老师参加此次乐业县小学思政课课堂教学展示评比活动。我们一路欣赏,一路采撷,收获了累累硕果 。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教师的专业成长,离不开团队的指导、专业的引领和教师实践的反思 。赛前的磨课,是一个反复修正的过程,讨论、取舍、修改。两位老师不辞劳苦,积极备课,精心备赛。在磨课中感悟,在实践中成长,思维得到碰撞,能力得到提升。

  “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黄祺景老师为三年级学生带来的《生活离不开规则》, 让孩子们认识规则的重要性。黄老师充满童趣的教学风格,让整个课堂充满欢声笑语 。课堂有愉快的情感沟通 ,又不乏深度的智慧交流 。独特的教学板书为本课增添了一抹亮色,孩子们趣味盎然,在轻松接受知识洗礼的同时 ,知道了生活处处有规则,从小懂规则,时时守规则。
  爱是一首动听的歌谣 。黄美香老师的《爱心的传递者》,从抗击新冠疫情,人们捐赠物资的微视频中开课,让学生感受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捐赠人心,感受人间的大爱。“与人玫瑰手有余香”学生寻找生活的爱,感受收获别人帮助和为别人提供帮助都是快乐的。黄老师娓娓动听的语言, 形式多样的教学手段,学生如沐春风,感受生活中不同的爱 ,把爱的种子根植孩子们的心中。
  “精彩了课堂,温暖了时光”。4月19日 ,乐业县2021年“学党史, 提能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小学思政课课堂教学评比活动在县同乐镇中心小学如期举行 。来自各学区的六位年轻老师, 为我们展示了精彩纷呈的课堂。经过激烈的角逐 , 我校黄祺景老师别具匠心的课程设计, 精美的课件,生动的语言 ,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收获了一等奖。我们学区逻西乡马庄小学的黄美香老师获得了二等奖。
  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一次活动,就是一次成长。我们在交流中碰撞 ,在历练中成长,许多真知灼见在相互的交流中产生 ,让心灵有了微妙的腾飞。上好思政课,做最美思政人 。培根铸魂,弘扬真善美;立德树人,筑梦新时代……
编辑:韦钰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西乐业县一小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