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文化 > 乐业县城第一小学平安校园建设标准

乐业县城第一小学平安校园建设标准

2018年03月29日 17:14:51 访问量:502

乐业县城第一小学平安校园建设标准

 

安防行业网

微信号 zgafhyw

功能介绍 中国安防行业网,由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支持,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主办。

   近日,我校下发平安校园建设标准力争从今年起,使学校基本达到平安校园建设标准。

  (一)《标准》在校园人员安保方面明确,学校设立安全管理部门,配备至少1名由正式在编人员担任的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具备资质,并享受学校中层待遇。建立以教职员工为主的护校、消防、抢险救援、疏散、后勤保障、舆情应对等专兼职队伍。

  1.配齐专职保安员:我校师生员工总人数2500多配备5名专职保安员

  2.聘用符合国家规定的卫生保健人员1名。

  (二)《标准》要求加强门卫管理,确保校门口24小时有人值守,做好车辆、人员进出登记,防止未经许可人员进入校园;对重点部位及周边巡查每日不少于5次。

  在上、下学时段,凡是有人员、车辆进出的出入口应当组织门卫或保安员在岗值守,维护人员、车辆出入秩序,做好巡查工作。

  (三)标准》在技防建设管理方面上进行了详细规定,在门口、教学楼、礼堂等主要出入口、走廊、食堂操作间、主副食库、危险化学品储存室、实验室等重要部位区域要设置视频图像采集装置,门口确保能在夜间清楚辨别进出人员的体貌特征和进出车辆的车牌号。 

  门卫室、安防监控室、教学楼设置紧急报警装置并与属地接警中心联网。入侵警报系统布防、撤防、报警、故障等信息的保存时间不少于30日,出入口控制事件记录保存时间不少于90日。

 

                               乐业县城第一小学

                                    2018.3.12

编辑:站长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西乐业县一小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