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快讯 > 乐业一小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语文组)赛事

乐业一小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语文组)赛事

2019年03月19日 15:45:07 访问量:620 作者:黄利丹
乐业一小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语文组)赛事
                            
春姑娘拂一拂袖子,大地春意盎然,她笑了,笑声化作那丁冬作响的清泉,深吸一口清新的空气,心神坦荡。在这富有诗意的日子里,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同时,也为青年教师迅速成长搭建自我展示和自我锤炼的舞台,我校于3月18日至3月19日举行了语文组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有八位语文青年教师参赛,参赛的内容有:教学设计、说课、模拟上课等。除此之外,还有课件制作等各方面的综合技能的考核。参赛的教师们都非常认真地对待本次比赛,并且展示出他们最精彩的一面,让我们感受到了教师教学的魅力和快乐。
一、教学设计
参赛教师正在紧张地进行教学设计。在没有网络资源,没有任何教参的全封闭状态下,参赛教师拼的是教学功底和教学经验。赛场里,空气似乎凝固了,只听到咔咔咔的键盘声。
二、说课
参赛教师紧紧围绕说教材,说教法、学法,说教学过程,说板书设计,进行说课。用有深度的理论阐述了自己的设计意图。使赛事再度掀起了波澜。
三、模拟上课
这一项目的比赛,主要体现在教师的专业功底、专研教材的程度,以及在备教材、备学生等各方面的准备。每个教师有高亢的情感,有鲜明的个性,每位教师对教材的处理和把握有其独到之处,选手们全新的教学设计,丰富多彩的语言,精美的板书……让我们感受着视觉与听觉的盛宴,如沐春风。
四、精彩点评
比赛结束,岑芸校长作了精彩点评。肯定了参赛教师的优点,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同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通过本次比赛,激励了广大青年教师在教学方法、知识传授和教学艺术等方面精雕细刻、精益求精,培养和造就了一批青年骨干教师,达到了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本领和教学水平的目的。比赛圆满落下了帷幕,同时引发了深深的思考:我们在要求自己学生学习,学习,再学习的同时,更应该要求自己不断的学习,只有不断的学习,我们的专业知识储备才能不断的丰厚,教育教学手段才能不断的更新,才能跟上时代步代,才能跟上学生不断的知识需求。
编辑:黄利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西乐业县一小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