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简介 > 乐业县城第一小学简介

乐业县城第一小学简介

2018年03月30日 16:30:50 访问量:2123


乐业县城第一小学创办于1909年,原称“乐业初等小学堂”,历经“三乐街初等小学校”、“乐业乡高级小学”、“乐业县表证中心小学”、“凌乐县第十区一小”、“同乐小学”、“县城小学”、“同乐镇第一小学”,1989年更名为现名。现学校位于乐业县同乐镇三乐街176号,校园占地面积12070.31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9235,现有43个教学班,学生2440人。

近几年来政府先后投入项目资金1682.2万元用于建设校舍和改善教学设施:投入项目资金1245.7万元共建设校舍11831平方米;投入436.4684万元添置教室多媒体投影仪、教学仪器和药品、体艺器材等。为师生创造了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办学基本标准情况: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建筑总面积5978平方米;生均2.45平方米;体育运动场地面积共7342平方米;学校建有音乐舞蹈室,留守儿童活动室,多谋体教室等功能室20间。仪器图书装备情况科学、数学仪器均达标;现有计算机总台数 160 台, 43个教学班都装备有多媒体教学一体机;体育、卫生、音乐、美术器材均达标;现有图书77153 册, 生均藏书31.6教师队伍建设情况:现有教职工136人;我校设有高级岗位2个,中级岗位64人,实际聘任数副高2人,中级职称73人,中级及以上教师所占教职工比例为67%;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12人,均具有教师资格,其中本科学历64人,大专学历48人,学历达标率100% 。

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奋进,开拓创新,提出以“一切为了师生的和谐发展”的办学宗旨、“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规范+特色的学校、做合格+专长的老师、育合格+特长的学生”的办学目标。呈现以下亮点:是创新德育工作方法狠抓学生良好品德和行为习惯养成的教育;二善抓活动载体设计,展现了师生艺术、体育好风采:抓好我校网络建设,搭建艺术、体育、书法等社团活动大舞台,发展了学生个性特长, 提高了师生综合素养

学校先后被中国艺术家协会授予“德艺双馨学校”称号;全国科学表演大赛二等奖;自治区“文明单位”、; 自治区“优秀少先大队”市“素质教育水平等级评估”一级甲等学校、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市“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学校党支部多次被评为市、县先进基层党组织。

编辑:教育网客服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西乐业县一小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