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弘扬传统美德,构建文明校园

弘扬传统美德,构建文明校园

2019年03月06日 16:19:50 访问量:278 作者:韦钰亮、黄宇铭

——乐业县城第一小学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阳春三月,万物吐露芬芳,亦是学习雷锋活动月。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营造求真向善至美的校园文化氛围,201934日起,乐业县城第一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即观看一部雷锋教育影片、举行一次以学雷锋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召开一次学雷主题班队会、为长辈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深入社会开展一次公益服务活动、出一版学雷主题板报或手抄报等)。

34日,乐业县城第一小学通过国旗下讲话、队会课等形式,讲述雷锋故事,学唱雷锋的歌曲,号召全体同学向雷锋同志学习,激发队员人人争当雷锋式的好少年。小小志愿者们在校内整理书吧、捡垃圾、维持上下楼梯和路队的秩序等拉开了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

    队课上,讲述雷锋故事,学唱雷锋歌曲,号召全体同学向雷锋同志学习,激发队员人人争当雷锋式的好少年。


    35日下午,乐业县城第一小学60名学生志愿者,在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组织下来到乐业县同乐镇敬老院开展“学雷锋,献爱心”为主题的尊老敬老慰问活动,为孤寡老人们送去了爱心,送去了温暖,带去了最纯真的关怀和最温馨的祝福。在敬老院里,志愿者及辅导老师们受到了敬老院领导和老人们的热情欢迎。少先队员们为每位老人送上精心准备的水果和饼干等食物。接过礼品,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接着,志愿者为老人们献上精心编排的舞蹈、魔术、诗歌朗诵等节目,现场气氛活跃,整个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表演结束后,队员们给老人们梳头、剪指甲,整理房间,还有的给他们按摩。队员们真诚的笑脸,温暖的举动,让老人们感到格外温暖,甚至有的老人们握着队员们的手几度哽咽,连连夸赞他们是党的好孩子。本次活动深刻地教育了大家要学会尊老敬老,增强了大家尊老敬老的意识。


队员们列队整齐,向敬老院出发。

队员们为老人们献上学校精心准备的水果和饼干等慰问品,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队员们为老人们仙山精心准备的节目,精彩的表演赢得老人们热烈的掌声,敬老院里洋溢着欢乐的笑声。

小志愿者给老人按摩、捶背

队员们陪老人聊天


队员们真诚的笑脸,温暖的举动,让老人们倍感欣慰,连连夸赞他们是党的好孩子。本次活动深刻地教育了孩子们要学会尊老敬老,增强了大家尊老敬老的意识。

与此同时,另外一批小志愿者们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走出校园,走进社区,清扫社区广场垃圾,擦拭社区宣传橱窗。在打扫卫生活动中队员们都非常卖力,擦的擦,扫的扫,铲的铲,分工明确,通力合作。队员们在劳动中真正体验到了“学习雷锋,服务他人”的快乐。

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传承了为人民服务的优良美德,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让学生明白了 “雷锋精神” 其实就是生活中的点滴,一切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只要愿意付出行动,“雷锋”就常在我们身边。并将文明行为、奉献精神影响和辐射到周边的亲朋好友中,让志愿服务精神之花绽放在社会各个角落。


文:韦钰亮    黄宇铭      图:金咏虹  赵小秀      编辑:梁晓

编辑:韦钰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西乐业县一小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