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计划总结 > 乐业县城第一小学2017年学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总结

乐业县城第一小学2017年学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总结

2018年03月29日 17:15:58 访问量:399

乐业县城第一小学2017年学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总结

根据乐业县教育系统2017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自 2017 年 9月 25日 至9月 28日开展了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下:

一、成立领导小组。

组长:岑芸

副组长:张德雄、张宏昌、谭焜日、韦胜腾、零美月

    成员:刘峰民、黄利丹、梁卉、林岩、梁璇、王兰艳、黄忠谋、吴玉萍、冯廷骏,赵小秀、颜光龙 及各班级班主任。

1、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为确保学校网络安全管理工作顺利开展,学校成立了校长任组长,其他领导为副组长,班主任为成员的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 该工作的实施与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责任制,明确责任人和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和流程,建立完善管理制度和实施办法,确保使用网络和提供信息服务的安全。

2、健全制度,强化管理。建立健全了一系列的学校网络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学校网络信息安全保障措施》《学生上机守则》《计算机室管理制度》《计算机室管理员职责》《办公室电脑使用管理规定》等一应俱全,并且都进行了张贴。通过制度的制定与实施,切实让相关人员担负起对信息内容安全的监督管理工作责任。 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上级有关网络安全的文件。制定和完善了各项网络安全管理制度,组织师生学习网络安全管理常识,营造了网络安全管理氛围。

二、专人专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管理人员素质。

1、学校微信平台内容更新全部由科研处完成,工作人员素质高、专业水平好,有强烈的责任心和责任感,学校定时派送网管人员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培训学习,切实提高管理人员的专业素养。 学校领导对网络的管理、网络的安全极为重视,经常性地听取教师们的意见和建议。为了维护网络安全稳定的运行,学校实名上网制度。

2、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学校信息处专门安排专堂讲座,培训全体教职中,为了使培训落到实处,不流于形式,学校领导每次都到亲临现场组织安排,现在我们大部分老师都能熟练掌握教室电教设备的使用,能从校园QQ群、资源网站获取相关教学资料。

三、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做好计算机维护及其病毒防范措施由于学校计算机的不断增多,日常出现故障的情况较为常见,为此,我校后勤处专门负责学校计算机系统及软件维护,学校机房由于平日能及时有效地维护,因此学校内各计算机使用均正常。针对目前网络计算机病毒较多,传播途径也较为广泛,可以通过浏览网页、下载程序、邮件传播等方式传播。为了做好防范措施,学校每台机器都安装了360杀毒软件,并定期自动升级,对发现病毒的机器及时的进行处理。有效的防范了病毒的危害。

四、加强宣传,营造气氛。通过校会、网络安全知识讲座、主题班会、大队部活动大力开展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等宣传教育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信息安全管理有关法律、法规,不泄密、不制作和传播有害信息。学校显眼位置悬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条幅,通过校微信群推送正能量信息,教育师生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净化网络环境,不打不健康文字,不发不文明图片,不链接不健康网站,不提供不健康内容搜索,不发送不健康信息,不转载违法、庸俗、格调低下的言论、图片、音视频信息,积极营造网络文明新风。学校中心机房进行了相关的 IP 地址过滤,直接截住了不健康信息的源头。通过学校保卫处、大队部、德育处组织板报、专题知识讲座等多种渠道,积极组织师生学习有关网络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提高师生的信息安全防范意识,增加师生上网安全意识,在安全宣传周,学校共计开展班会3次,每个班会均安排行政领导、中层亲自巡视参加,并且还举行了评比活动,评选出了优秀班级,进行了表彰。

乐业县城第一小学

2017.9.28日

编辑:站长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西乐业县一小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