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快讯 > 乐业县城第一小学与花坪镇中心小学开展校际教研交流活动

乐业县城第一小学与花坪镇中心小学开展校际教研交流活动

2018年03月29日 14:17:42 访问量:460 作者:梁晓

      为加强校际间的教学经验交流,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2017年11月23日下午,乐业县城第一小学张德雄副校长组织学校领导班子部分成员、教研组长、部分骨干老师一行十几人前往花坪镇中心小学开展校际教研交流活动。乐业县教育局教研室张信有主任非常重视此项活动,亲临现场指导。

    本次活动共两个部分:一是观摩课堂教学;二是教师交流研讨。乐业一小李秋艳老师和黄景旭老师分别在花坪镇中心小学多媒体教室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李秋艳老师所展示的课堂教学《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以其扎实的基本功、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以及阐明时代背景的影像资料,披文入情,让学生深刻体会到:当时社会因“中华不振”从而使周恩来产生树立让中华崛起的远大志向。既调动了学生的爱国情感,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又提高了课堂的效率。黄景旭老师展示的《小数除以整数》打破了传统的计算教学方法,创设情境,引导学生探究结论,帮助学生在走向结论的过程中发现问题,探索规律,习得方法,突出了新的教学理念。
      教师交流研讨会上,两校参与活动的教师齐聚一堂,进行了评课议课活动。张信有主任给两位做课教师进行了点评,还鼓励与会人员就展示课畅谈听课感受,交流思想,并对本次教学研讨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指示教师们今后在课堂教学中要准确把握教材,精巧设计教学过程,引导方法灵活多样,确保课堂的有效性。会后,两校还组织开展了男教师篮球友谊赛。
      本次交流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两校之间的友谊,而且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了优势互补、经验共享与共同提高的目的;搭建了教师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有效提高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

 

 

编辑:站长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广西乐业县一小 特此声明。